20070814/基布灵站扩充为公交枢纽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公车局路线西面终点的基布灵站(Kipling Station)將会改为416及905电话字头地区的公车枢纽中心。

在3年內,省府將会拨款3,000万元来进行这个地区巴士交匯站。与此同时,密西沙加(Mississauga)也会提供550万元。

至2010年,密西沙加公车的终站將会由伊斯灵顿站(Islington station)改为基布灵站,以便乘客可以直接使用安省公营客运(GO)的米尔顿(Milton)线的服务,因而可以省回一程地铁车程。

运输厅长康丝菲(Donna Cansfield)表示,如果能够节省一程,便可以快一些到达目的地。

她表示,使用公车服务的人將可以泊车,然后乘搭巴士,乘搭安省公营客运的火车及地铁前往目的地。

不久之前,有关方面开始试用支付地区巴士费的快捷卡(Presto)。

康丝菲的构想之中,基布灵站的建造也会配合可能出现的机场轻铁系统,亦即是进一步发展交通枢纽的概念。

密西沙加市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表示,大多伦多地区公共运输的前景非常之美好,而塞车的问题將会获得紓缓。

设计及建筑的工作由多伦多公车局负责。

这笔合共3,550万元的款项將会用来兴建新的巴士站及有关的工程,其中包括迁移及扩大接送乘客区,以及新的停车场。

有关的计划早於2004年6月开始。当时,多伦多公车局接受了基布灵/伊斯灵顿巴士运作研究的建议。这些建议包括了將密西沙加的公车迁移至基布灵车站。

基伯龄地铁站变身公车枢纽站
接驳多市密市公车及GO火车

【明报专讯】为改善大多伦多地区现有公车服务、加强不同公车系统之间的连贯性,安省政府昨日宣布把多市布鲁亚-丹佛(Bloor-Danforth)地铁线西面的基伯龄(Kipling)终站,重新发展为一个接驳多市公车、密市公车以及GO火车的旗舰公车枢纽站。

这个位于多市怡陶碧谷与密西沙加市边界的基伯龄地铁总站,将会被重新发展为一个公车枢纽站,当中包括设有一个区域巴士总站,可让乘客从密市公车和GO巴士,更方便和快捷地接驳多伦多公车及GO火车,同时并会配合有更多新增设的汽车上落客专用地区。

安省交通厅长坎斯菲尔德(Donna Cansfield)昨日表示,今次是发展一个可持续的运输系统的策略之一,这个新的公车枢纽站,加上现时正在试行的“快板卡”(Presto),将可令乘坐公车上、下班变得更方便,同时也能节省更多时间。

今次的公车枢纽站计划,省府和GO公车将分别在未来3年投放3000万元,而密市政府亦支付550万元,来重新发展这个新的公车总站及相关的设施。

新公车总站,日后将由GO公车拥有和运作。其规划和设计目前已在进行中,兴建工程将于明年展开,预计会于2010年完成。

身兼大多伦多运输管理局(GTTA)副主席的GO Transit主席史密斯(Peter Smith)指出,这个新的公车枢纽站,将可纾缓现时基伯龄站的挤迫情况,并为日后接驳到皮尔逊国际机场的连线布下机会。

他不讳言,大多伦多地区正面对公车系统的短期挑战,故需长远的策划。该管理局刚成立仅7个月,这些交通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当中,预计明年会向省府作出有关的建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