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讨钱不遂 “丐帮”刀刺途人

受害人心背中刀重伤 警拘2人

【明报专讯】多伦多市中心西区昨日凌晨发生一宗街头伤人案,一名途人拒绝向一名乞丐付钱后,被对方用刀刺中多刀,伤势严重。其余两名相信是前来“帮拖”的行乞者,亦受了皮外伤。

据警方称,这名32岁的男途人昨日凌晨12时半左右,走到近皇后西街夹巴特士街交界、近Gore Vale Ave.路口时,有一名乞丐向他要钱,在他拒绝施舍后,对方竟用刀袭击。他被刺中多刀,胸口和背部均受伤。

警方虽然还未清楚他们双方争吵的细节,但却指另外两名可能是疑犯朋友的乞丐,亦牵涉入今次的打斗当中。他们3人都受了皮外伤。

至于受害人则受重伤,昨日被送往圣米高医院后,仍然严重。

警方昨日是接获一部的士的报案而赶到现场。这名严重受伤的途人据报案发时,曾试图登上这部的士以逃避袭击,故的士的车顶昨日亦染有血渍。

案发后,一把相信是凶器的小刀被弃置在行人路上。警方昨日封锁现场附近路段多个小时进行调查,暂时未有作出任何起诉。

这3名乞丐已被警方列为疑犯,其中2人已被警方拘捕,另1人则仍然在逃。

今次案件可能只属个别事件,但街头行乞的确有损市容,对途人造成“压迫感”,同时也会对商户更造成“赶客”的影响。

多市政府已于上月开始进行一项援助街头乞丐的试验计划,研究如何解决市中心的街头行乞问题。

该试验计划将于下月完成,负责该计划的多市支援及房屋管理部会赶紧于明年春季前,向市议会汇报试验结果,从而找出“根治”本市街头行乞的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