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环保汽车与美性罪犯.将同用绿色车牌

星报通讯社电/安省正计划于明年发给节能汽车绿色车牌,但美国最少3个州亦正考虑给予获释的性罪犯及娈童者同样颜色的车牌。

安省环境厅长于两天前宣布这个环境牌照计划,从而鼓励省民购买对环境较佳的汽车。但由于美国的俄亥俄州、威斯康星州及亚拉巴马州一些议员正建议向性罪犯发出绿色的车牌,以作为公安的一种工具,安省省界地区的两位省议员担心同样颜色的环保车牌会令到省民在省外无辜被牵连。

伊利-林肯区(Erie-Lincoln)的保守党省议员胡达克(Tim Hudak)说,这会令到有绿色车牌的人在俄亥俄州受到别人的憎恨。

尼亚加拉中区(Niagara Centre)的新民主党省议员哥模斯(Peter Kormos)说,当绿色车牌在别些地区可能有其他的含义时,便会带来危险。

安省环境厅长的发言人起初不知道该3个州的建议,但其后表示安省将会按计划行事。她表示,如果有关的法例获得省议会通过,省府将会确保车牌的绿色与威斯康星州的建议的颜色明显不同。她又表示,佛蒙特州所有汽车的车牌都是绿色,但似乎没有引起问题。

她补充称,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犹他州及维珍尼亚州均给予使用另类燃料的汽车特别的车牌,而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及德萨斯州也提供用于车牌的绿色标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