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市府削支方案今公布,苗大伟警告大刀削支陆续来

【明报专讯】近日谈论较多的多伦多市府削支计划,终于今日分晓。市府经理许汤娱英(圆图)已定于今天举行新闻会,向市民公开该计划。

不过,市长苗大伟警告,眼前这一波削支浪潮仅为初步,如果他的开征2大新税的计划到10月份再讨论时,仍不获通过,届时将出现“非常严重的服务削减”,以及可能的“大幅度的物业税增加”。

由于削支计划事出突然,让人感到此举是苗大伟对于市议会大会推迟考虑他的计划的报复性反应。但是苗大伟表示,谁也不该期待他在市议会讨论他的加税计划之前提出削支方案。

他说,他竞选市长时的承诺是支持公共服务,和投入资金发展新的服务,不是削减服务。

8月份因为议员们休会一月,本来应该是行政当局比较轻松的时期,但是以许汤娱英为首的全部高级官员近日都繁忙异常,既要收集分析下属上报的数字,还需听取市长苗大伟和预算主席高雪莉的高见。

苗大伟本来设定于昨天公布市府削支计划,但因实在无法如期完成,才延至今日。

有消息称,市府的全职员工不必担心被炒,但是临时工就有不小危险。其中,街头清洁、公园割草等岗位可能削减,康乐中心的活动时间也会被减少。

苗大伟称,市府高层努力工作,是希望对付经济危机的削支计划,不要带来太大的伤害。

不过,市议员黄旻南表示,一个年度预算高达78亿元的政府,很难在短短数周内提出一个富有理智的削支方案。

他说,市府寻求节约的工作应在过去12个月中持续进行,而非临时突击四处搜寻。

另外,有一个叫做“多伦多党”的组织,近日也在积极努力,帮助多市政府解困。不过他们的解困措施也许并不对苗大伟和他的新民主党同仁们的胃口。

“多伦多党”减多市市府开支的10点规划包括:

.立刻将收垃圾的业务招标进行,所有合约5年重续,可以节省3000万元。

.立刻将市议员的办公预算从5万多元减少到2万元,可以节省480万元。

.立刻取消苗大伟和市议员加薪,可节省25万元。

.立刻对于市府的拨款资助计划进行检讨,目标是削减10%的拨款,可得450万元。

.立刻将市府所有的基本建设项目招标,并且取消按照市府标准发薪的规定,可得2亿元。

.强烈要求安省政府回收药物计划,可得3亿元。

苗大伟促庭警开支转归省府

【明报专讯】高调宣称多市面临巨大财政困难,需要削减各项开支的市长苗大伟,昨日以警政委员会委员的身分在警委会上提出,要警队重新审核多市范围内法庭的保卫工作,看是否能够找到削支的途径,同时向省府有关部门联系,将目前由市府承担的法庭保安工作支出,转为由省府承担。

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昨在警委会例行会议上表示,在多市范围内设置的法庭数量,近20年间几乎翻倍。

“在1990年,多市范围内的法庭数量是126间,而到去年为止,法庭数量已经增加到247间。随之而增加的是法庭的保安工作支出。在1990年,当时的保安支出是1600万元,而我们估计明年的保安支出将达到4700万元。而这些支出,目前全都是由多市财政一力承担,划入警队的预算中。”

对此,作为警委会委员成员之一的市长苗大伟表示,希望警队能够全面审核法庭的保安工作,看看是否能够在不损害现有保安能力的情况下减少开支。

随后他又更进一步地表示,要求警队与安省司法厅以及社区安全厅等部门联系,向这些部门表明,安省法庭的保安工作,不应该完全由所在地的警队负责。

“多市面临巨大的财政困难,而警队预算中,93%是用于支付警察的工资,因此削减开支只能从其他的地方□手。安省的法庭保安工作,省府也应该承担一些,因此我们希望能将保安工作的开支转回给省府。”

未受财赤危机冲击 市府债信获标普道明评AA级

【明报专讯】在多市议会大会决定推迟苗大伟开征新税的计划后,苗大伟和他的盟友反应强烈,声称多市政府面临严重的财赤危机,必须立刻进行削支行动。但是,加拿大2大主要财务机构标准普尔和道明债信评级公司,都没有修订对于多市信用的评级。

与市长苗大伟突如其来的削支狂热相反,该2大财务机构都十分冷静,不认为多伦多市议会大会的决定可能给市府的财务状况带来什么巨大冲击。他们在市议会投票后再次确认了多市政府的信用评级为AA级。

AA是很高的评级,意味购买多伦多市府的债券被认为是安全的投资,适用于比较保守的组合,比如由退休基金持有等。此外,这个评级也使得多伦多市府可以获得比较低息的借款。

道明债信评级称,他们认为多伦多市府的财务基础“依然稳健”。该机构认为,苗大伟提议的土地转让税和汽车登记税,具有正、反两面的效果。

正面效应是将减少多伦多市府每年依赖省府救援的情形。但是,由于房地产市场经常发生波动,土地转让税的收入也将不太稳定,这被认为是负面的效应。

道明债信评级注意到多伦多市府的债务到2011年将增加50%,达到30亿元,但他们认为这个债务水平是“可接受的”。

标准普尔也认为,多市在营运和基本建设两方面无疑都面临挑战,但是害怕多市政府马上就要破产,却是没有道理的。

该机构认为,削减开支、新的或者提高税率、提高用者自付的费用,和省府回收服务等多种举措的结合,才能最终解决多伦多市府的财困问题。

多市府今公布控制成本报告 将削支八千余万全面减少服务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市政府经理许汤娱英(Shirley Hoy)将于今日公布控制成本报告,从市政府预算案中削减8,300万元的开支。

虽然削支的数目仍未达到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所要求的1亿元,她于周四表示,将会全面减少服务。

警队、消防局、公园及文娱部门、固体废物管理部及另一些部门都在削支的范围之内,但一些服务则基于公安理由而不会受到影响。

消防及救护车不会减少

她表示,不会有消防车停用,又或者减少救护车上的救伤员。

她所提出的削支措施未能达标,主要正是这个原因。

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于7月20日获指示要节省开支1,000万元。不过,他于周四在多伦多警政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只能够承诺减少约300万元。这正反映出许汤娱英所遇到的困难。

多伦多公车局也因为要削支3,000万元而考虑关闭雪柏支线及取消超过20条巴士路线,但押后至9月才会作出决定。

此外,削支的措施预期会影响4,600名临时员工。不过,加拿大公务员工会416分会会长科克伦(Brian Cochrane)扬言,如果市府违反合约,便会作出抗争。

他表示,负责图书馆、垃圾收集及公园工作的市政府员工非常之焦虑。他又表示,市政府并没有与工会进行任何的商讨。

图书馆方面已宣布削支120万元,所涉及的措施包括取消16间图书馆在星期日的开放时间。

有关方面已研究减少图书馆时间会否违反集体合约。科克伦说,合约可能为季节性员工提供预先的裁员通知的保障,如果员工被违法裁退,市府可能需要补发工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