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成本控制”报告今或宣布 多市府裁4600临时工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市议会预计于周四宣布减省1亿元开支的计划,市内4,600名临时工人可能首当其冲,面临被裁削境地。

市预算委员会负责人卡罗(Shelley Carroll)直言,目前身为市府雇用的临时工人恐怕要担心了。

城市经理许汤娱英(Shirley Hoy)“成本控制”报告的部分内容,估计是减少在诸如清理落叶、修剪树木、道路维修方面的开支,这将大大影响季节性工人的工作。

卡罗对此批评说,市民希望看到城市前进,结果却要退回到4年以前。

在市长苗大伟授意下的裁减计划估计会影响到所有市政部门。包括苗大伟在内的市议员都对具体细节三缄其口。苗大伟周三表示,所能说的,只是议会在以避免最大损害的方式、并在城市经理的职权范围之内,尽力应付多伦多的财政状况。

各部门要斧削

多伦多公车局(TTC)已被直接砍去3,000万元预算,甚至考虑要停运雪柏线(Sheppard)地铁、取消20多条巴士线路。

多伦多警队、消防和救护部门也分别被要求缩减1,000万元开支。警队将在周四开会商讨节流方法。

图书馆系统已经宣布要减少120万元开支,在16个地方图书馆取消周日服务,少购买14,000本书。

许汤娱英的报告目的是应对多伦多明年可能的预算缩减,报告中不会建议整体取消某项服务,而是减少服务量,因此该改革不需要征得市议会批准。

法规以外都要裁削

苗大伟说,任何法律没有规定城市应当承担的服务,都在可能裁削之列。

根据法律,多伦多必须在养老院、庇护所、幼儿园以及福利机构维持一定数量的人员。

苗大伟还补充说,自己很严肃地对待此事,许汤娱英清楚,城市预算中有1/3是省府规定必须要完成的项目,因此必须按照省府的要求来做。

苗大伟和市政官员表示,缩减1亿元开支是因为市议会上月将两项加税计划推迟到10月22日再表决。这两项税,其一是提高的土地转让税,另一个是车辆年度登记费,意在为多伦多每年增加3.56亿元收入。推迟决议是在23比22票的微弱优势下通过的,推迟的目的是向即将参加省选的候选人施加压力,争取把多伦多承担的一些社会服务转嫁给省府。

市府削支方案将揭盅 预算委会主席盼缩小斧削规模

【明报专讯】多伦多市府削减服务的计划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可望于日内宣布。由于削减公车服务引起公愤,而警队又拒绝削支,令到市议会的削支计划举步维艰。

市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高雪莉(见图)表示,市府高层官员最近以来一直在积极努力,以便寻找可能的节约开支的地方,来渡过时艰。她说,情况非常困难,市民将受到影响。自从图书馆削支以后,市府已经听到一些反应。

高雪莉续称,市府将试图缩减对于普通家庭的影响,不要将一项服务全部砍掉,尽量只是缩小规模,而让市民不至太不方便,而能生活愉快。

开征新税不成,苗大伟立刻下令,要求多伦多市政府、公车局、警方和图书馆等,设法削支。

本来的计划是,公车局削减3000万元,警方承担另外3000万元,而市府的道路、公共卫生、垃圾、树木和康乐等部门,再一起削减4000万元。

迄今,多伦多图书馆已经做出削减支出超过100万元的决定;令到有些阅读项目和装修被取消,不过市民对此反应并不激烈。

其他削支计划方面,最激烈的是公车局的方案,包括削减21条巴士和街车线路,关闭雪柏地铁线等,该计划经宣布后引起市民的强烈批评。随后的公车局管理委员会决定对此进行社区谘询。

但是,多伦多警政委员会在紧急会议上做出决定,将警方的削支计划推迟到10月22日再讨论。由于警方拒绝削支,令到市府其他部门包括公车局的削减服务压力增大。

高雪莉表示,她颇有兴趣知道,那些投票支持推迟考虑征税计划的市议员,面对削减服务的报告时,是否也会投票赞成。

但是,一些市民认为,多伦多市府提供的服务理应收费合理,不能为保护工会利益就不断推高市府服务的成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