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雇主难保留原来工作 后备军人退役变失业

(纽芬兰省圣约翰斯8日加新社电)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一名后备军人,在阿富汗服役后,本周回国时失去工作。纽省劳工厅长周三说,省府将引入法例,当后备军人在海外服役时,保护他们的工作职位,预计法例最快在秋季实施。

诺思伍西少校(Maj. Wallace Noseworthy)是皇家纽芬兰兵团第二营(2nd Battalion of the Royal Newfoundland Regiment)的后备军人,他在阿富汗执行军事任务后,周二返回纽省,失去了在车行的职位,现正寻找工作。

省劳工厅长斯金纳(Shawn Skinner)说,应有法例约束雇主,为海外服役的后备军人保留工作。这法例与要求雇主,为休产假的母亲保留工作,或为照顾垂危病人的员工保留工作的法例无异。

斯金纳说:“有人想为国家效命,要求雇主保留他的工作,直至他回来,我相信这不是无理的要求。”

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雇主委员会(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Employers’ Council)主席塔克(Marilyn Tucker)说,一些后备军人服役期间离开,一些雇主特别是小生意的雇主,不容易为他们留住工作。但她也说,员工决定到海外服役,大多数雇主都能够为他们保留职位。

斯金纳说,该条法例已经在缅尼托巴、斯高沙、沙斯卡寸旺省实施,纽芬兰省最快可望在秋季实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