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46%国民指保守党施政欠清晰

仅36%认为需改组内阁

(渥太华8日加新社电)新民意调查显示,近半数加拿大人认为,哈珀的保守党政府缺乏清晰的施政目标。此外仅36%的人认为,有需要改组目前的内阁。

加新社与Decima Research民意调查公司,于8月第一周举行此次民意调查,发现46%的受访者说,他们不知道保守党政府的路向。

只有约三分之一的人说,他们觉得保守党政府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

Decima公司行政总裁安德森(Bruce Anderson)说,调查结果显示,许多人觉得,保守党已兑现上次大选中的许多承诺,但没有再接再厉。

安德森还说,调查数据显示,公众对保守党政府仍然褒贬不一。“某些人似乎喜欢他们,有些人却讨厌他们,但多数人对政府并非很喜欢,也不会很厌恶。这就是调查结果的真实反映。”

调查结果还指出,仅36%的受访者认为,总理哈珀有需要改组内阁,虽然有消息人士说,哈珀下周会这么做。

安德森说,这说明如今多数加人并不太在意政坛的细节。他说:“我想,对比20或25年前,愈来愈少人关心政坛每天的事件和政客。”

在那些赞成改组内阁的受访者中,11%认为需要撤换环境部长,9%希望撤换国防部长,8%希望撤换卫生部长,6%希望撤换财政部长。

安德森说,关心内阁改组的人,似乎也关心某些特定的领域,如环境和国防政策。

国防部长欧康诺(Gordon O’Connor)因阿富汗任务及其他一些问题,一直饱受抨击,预计他将在此次内阁改组中丢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