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安省拟发绿车牌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在周三宣布,有助于保护环境的低排气车辆会获发特殊牌照,以便享受免费停车或使用高承载车道的特权。

自由党政府预备用3种交通政策鼓励个人及商家购买环保车辆,其中之一是所谓的生态执照(Eco-Licence)。环境厅长布萝藤在记者会上说,这是另一种协助安省绿化的方式,政府要提供一些因素,协助大众做有益于家庭及环境的决定。

运输厅长康丝菲表示,省府计划请汽车公司及环保团体评估出最清洁的各型房车、卡车及商用车辆,车主会获得特殊牌照,如何奖励还有待征询各方意见。

预备在2008年春季推出的计划另有1,500万元经费,协助商业界改用诸如混能车的有助环保科技。

此外,省府为了加强使用洁净能源,将在伦敦市及彼得堡设立乙醇加油站,除了供自身车队使用,还会对市镇的公家车辆开放。

上述运输政策不会在省选前实施,新民主党评论员戴彼得说,不知道是否应该为了牌照小事召开记者会,他认为此举对民众的影响有限。

布萝藤却强调,即使是小小的行动,累积起来就可达成显著的保护环境效果。

环保车发绿车牌享特权 免费泊车用多人共乘车道

(多伦多8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三宣布环保交通措施,计划明年春季发出特殊的绿色车牌给环保汽车,车主或可获得免费泊车,及使用多人共乘车道的优惠。

省府另外拨款1,500万元,帮助商界转用环保科技。又计划在伦敦和彼得堡兴建两个新乙醇燃料站,加强省府车队使用更清洁的燃料。

如果自由党赢得今年10月的省选,到明年此时,购买环保、低废气排放车辆的省民,将可获发1种特殊的绿色车牌,并或有资格享受一些特权,如免费泊车和使用多人共乘车道。

这种“生态车牌”(eco-licence),是省府3项环保交通措施之一。他们希望,这些措施能鼓励省民及商户等,在作出开支决定时,能考虑环保因素。

安省环境厅长布罗滕(Laurel Broten)在记者会上说:“这是帮助省民实践环保的另一措施。”

布罗滕说,省府将谘询汽车制造商和环保组织,制定评分标准,评选最清洁的汽车、轻型卡车及商用车辆。

安省交通厅长坎斯菲尔德(Donna Cansfield)说,这些车辆可获发特殊的车牌,并享有一些特权。但这些奖励措施还未确定,但会在谘询期间确定。

环保组织保卫环境(Environmental Defence)的政策总监弗里曼(Aaron Freeman)说,他有信心该计划能在全国推广。他还建议,绿色车牌的司机可宽减年度汽车登记费。

弗里曼说,该计划也会鼓励拥有多辆车的家庭,多使用环保的车,只是在完全必要时,才用耗油量大的卡车。

预计这些特殊车牌,将于2008年春季推出。

此外,交通厅还推出1项1,500万元的实验计划,帮助商户转用更环保的科技,比如采用混合动能(hybrid power)等。

安省也计划在伦敦和彼得堡兴建两个新乙醇燃料站,加强省府车队使用更清洁的燃料。这些新燃料站运作后,市府的车队也可使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