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麦坚迪向渥京发炮 安省失业者补助少

星报通讯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在10月省选日渐迫近之际,再次向渥京发炮,声称安省失业人士少发数千元的联邦就业保险计划资助。

他同时要求总理哈珀为安省两项对制造业的11.5亿元援助计划,提供等额援助。亚省石油业兴旺的利好因素,令加元升势强劲,达到1加元兑95美仙,另方面,安省的制造业却严重受挫。

麦坚迪周三在奥克维尔市商会的午餐会演讲,声称安省发出怨言不是因为亚省经济腾飞,而是联邦政府对安省情况坐视不理,一直都不愿意在安省投放资源。

安省失业金比外省少近四千

他同时指出,在就业保险计划方面亦出现“极不公平”现象,因为安省省民较其他省份省民,要工作更长时间才有资格申请就业保险金,即使符合资格,获发给的保险金期数亦较其他省省民为少,以去年情况来看,安省一名失业人士平均获发5,110元,其他省份失业人士则平均获发9,070元。不容否认的是,雷湾或温莎或咸美顿的工人,理应跟亚省的工人获得同样的支援才是。

加元高企 安省制造业受重创

加拿大生产商与出口商组织指出,由于加元高企,令加国产品较其他国家产品的价格昂贵,令加国制造业核心所在的安省严重受损。今年头3个月,安省就有125间工厂停业,较最近两年同期每年约35间工厂停业的数字为多。该组织指出,单以大多伦多地区而言,过去4年已失去10万个工作职位。

各反对党对麦坚迪采取炮轰渥京的政策未感意外,新民主党财务评论员普尔(Michael Prue)表示,相信是自由党民意支持率下跌,所以麦坚迪又要重施故技,转移选民视线。

麦坚迪吁渥京拨10亿 助安省制造业渡逆境

(安省渥克维7日加新社电)安大略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二再向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伸手拿钱,呼吁联邦政府为安省制造业拨款10亿余元,并改善联邦就业保险(Employment Insurance)制度,公平对待安省居民。

麦坚迪说,安省制造业为加拿大经济贡献几十亿元,安省纳税人创造国家几乎一半的财富,联邦却对安省和它的失业工人出手刻薄。

麦坚迪在渥克维商会(Oakville Chamber of Commerce)演说,谈及他对总理哈珀的要求。

麦坚迪的最大要求是联邦对安省制造业拨款10亿元,并改善就业保险制度。 他说:“汽油价、利率、加元飞涨失控,联邦政府都没有干预,这对安省制造业很不利。”

麦坚迪说,联邦应该拨款资助安省经济,省府预留11亿余元资助制造业,在全球创新方面奠定领先地位,联邦也要拨出同等数额的经费。

他也说,联邦就业保险系统对安省不公平。安省工人领取就业保险金,需要工作更多小时,才有资格,却又比其他省工人少得几千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