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联邦法官戈梅里周四退休

主持调查赞助丑闻而声名大噪

加通社电/主持调查赞助丑闻的联邦法官戈梅里(John Gomery)将于周四正式退休。他的律师/法官生涯长达50年,他表示如果加拿大人只因赞助案而记得他,那会令他失望。

即将75岁的戈梅里对加通社表示,赞助案调查像是蛋糕顶上的樱桃,对他而言是个挑战,但自己从未后悔。多数加拿大人无可避免是因此而知道他的。但他希望在魁北克以及满地可,有人能因其它事情而记得他。

他开玩笑说,自己最后得到的是,外出吃饭往往分到最好的桌子,还有人前来讨要签名。

戈梅里2004年被前总理马田指定负责调查案,他说当时常常是面对三四个副部长及其助理,颇有孤军奋战之感。他要求不设期限,并可以检查所有相关材料。他的另一项要求开始遭到拒绝:要接触机密材料,包括内阁会议纪要。最后马田亲自许诺答应他的请求,让他追查到底。

在戈梅里家喻户晓之前,他是魁省著名的家庭法和商业法专家。在1957年成为律师时,他专攻一般律师不屑的家庭法,以至于他的合伙人不得不减少其家庭法案子,好让他有时间办理更盈利的商业案件。不过戈梅里后来领导法官团队改革了家庭法,让原来混乱的体系变得有序,这是他得意之作之一。

在1982年成为法官后,他在一些案件和劳工权益问题上做出重要决定。

当然,不论他在魁省法律改革方面有多大功勋,多数加拿大人对他最深刻的印象,还是在赞助案聆讯时,他和一些显贵证人(比如前总理克里靖)之间的交锋。他的直率令加拿大人十分欣赏。

赞助丑闻研讯庭主审法官 戈梅里年届75岁退休

(魁省哈夫洛克5日加新社电)赞助丑闻研讯庭主审法官戈梅里(John Gomery)年满75岁,将于周四退休,正式卸下魁北克省最高法院法官职务。他希望人们记得,他不止是赞助丑闻研讯庭的主持人,还是一个律师和法官,已在法律界累积50年经验。

戈梅里在满地可市以南的自家农场接受加新社访问。他说:“研讯庭就像蛋糕上面的樱桃,一颗很大的樱桃。说真的,那是我的考验,我无怨无悔。如果人们记得我和研讯庭的关系,那是好事,也无可避免。我不可能要求阿省卡加利认识我,因为其他事情记住我。不过,我希望,在我的省份或是满地可,有人因为其他的事情想起我。”

他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前,在魁省法律界工作。1957年,戈梅里创办律师事务所,几年间,在家庭法和商业法的律师事务闯出名堂。1982年,他出任法官,曾在工人权利诉讼案作出重要裁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