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多市桥梁有隐患

星报通讯社电/科普曼(Robert Copeman)无意中发现一座老旧的铁路桥上裂开大缝,水泥碎片散落在附近桥墩周围。上星期明尼阿波利斯发生的惨剧,科普曼非常警惕,报警求助。

下落的水泥块可能打破路过车辆的前窗,而桥上的大裂缝成了鸽子的巢穴。科普曼认为当局应当采取措施,警告路过的人们。

根据基石记录,这座距维多利亚公园大道(Victoria Park Ave.)夹罗伦斯东大道(Lawrence Ave. E.)一区之隔的铁路桥建于1960年,曾经漆成绿色铁枕木已腐烂,一块块不协调灰漆掩盖不住桥上涂鸦。

警方介绍,此处为工业区,靠近失窃汽车的拆车场。他们下一步是通知铁路公司派人过来检查。

太平洋铁路表示将对桥梁进行检查,确保其安全。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损坏原因,有可能是天气等许多因素造成,但强调水泥脱落现象比较少见。在时间和压力的作用下,多伦多许多桥需要检修。上周市政方面宣布布尔街(Bloor St.)一座高架桥发现有裂缝,需要全面检查。市政人员每年检查一半桥梁,维修20到22座。

美塌桥死伤重 多市火车桥石屎飞坠惹恐慌
2007年8月7日

【明报专讯】繁忙的车流和极端的天气,都对道路和桥梁造成耗损。经过上周三美国明尼阿波里斯市的致命塌桥事件后,市民都会不禁额外注意基建设施的稳固情况。

石屎剥落遗下缝隙

多市近罗伦斯路夹维多利亚路交界附近的一段火车架空路桥,最近就被市民看到有大块石屎剥落。虽然这块石屎只坠落在下面的支撑柱,未有掉落地面而造成任何损毁或伤亡,但却遗下一条十分明显的缝隙,很让人担心梁桥的稳固情况和安全问题。

看到今次石屎剥落的目击者表示,虽然今次并无造成任何损伤,但很难担保下次再出现如此情况时,不会对下面途经的途人和汽车造成危险。

除了这段位于罗伦斯路以西的火车架空路桥之外,横跨湖滨区的贾丁纳高速公路,以及市西的Kipling架空路桥,都曾出现过触目惊心的石屎剥落情况。

它们都是列于安排维修的积压名单当中。

CN铁路将全面调查

有土木工程专家指出,桥梁检查是每2年进行一次,但却没有法例要求强制性执行。

专家说,今次火车路桥梁有石屎剥落,相信是因为原本的设计出现问题,或是保养维修方面未有做妥。

对今次的火车路桥有石屎剥落,CN铁路表示他们将会进行全面的调查,但却重申它的建筑结构仍是安全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