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国人被拒入境美国上升

加通社满地可电/由于美国边境加强保安措施,本年上半年被拒入境的加拿大人比去年同期增加。

满地可的《新闻报》(La Presse)星期日报导称,自从1月以来,超过30,000名加拿大人被美国拒绝入境,须要在边境遣回,较2006年的头六个月多出了5,000人。报道指称,被拒的主要是获得赦免罪行的公民。

满地可商人塞维尼(Pierre Sevigny)曾因为于1980年代涉及层压式推销计划而被定罪,其后获撤销刑事纪录。

他表示,多年来曾在纽约的边境进入美国数次,均没有遇到问题,但3月时在美国边境遇海关人员拒绝入境。

他表示,被查问了一个半小时之后,被告知不可以过关。

移民律师布律内(Patrice Brunet)表示,2001年9月11日后不久,美国海关接驳上了一个跟进加拿大罪犯的系统。

他表示,这个系统的资料包括了早于1970年代被定罪的人的资料,当中包括了被赦免罪行的人。

获赦免罪行的加拿大人目前每次前往美国都要取得临时入境许可证。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部门的克萨特(Kelly Klundt)表示,本年这许可证的需求激增。

去年全年总共发出了3,731份,而今年首六个月的数目已达到3,416份。

半年逾3万加人被拒进美境
多有案底 较去年同期多5000人

(满地可5日加新社电)美国近年收紧边境保安措施,更多加拿大人被拒入境。2007年上半年,加拿大人在加、美边境被拒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多5,000。

满地可《新闻报》(La Presse)周日报道,从1月起,2007年上半年有3万多个加拿大人不准进入美国,比2006年首6个月多5,000人。

报道说,被拒入境的加拿大人多数有犯罪纪录,也曾赦罪。满地可商人塞维尼(Pierre Sevigny)在80年代涉及金字塔式案件,留下刑事纪录,但他得到赦罪。

塞维尼说,多年来,他在纽约多次顺利过境,今年3月,他在美国边境被拒绝入境。

他说:“他们盘问我1个半小时,然后告诉我不能入境。”

移民律师布鲁内(Patrice Brunet)说,2001年9月11日后不久,美国海关人员进入资料系统,追踪加拿大罪犯。

他说,早在1970年定罪的人,即使他已赦罪,系统也有纪录。获赦罪的加拿大人每次进入美国,都要拿临时入境豁免签证。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United State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的克伦特(Kelly Klundt)说,今年的签证的需求很大。

2006年全年发出3,731个签证,2007年首6个月已发出3,416个。自8月1日起,签证费一次是545美元。

布鲁内说,申请豁免签证,相当费时,延误长达一年。

他说:“真是很长时间,所以我们建议人们,在取得首个签证后,翌日立即申请第2个豁免签证。”

像塞维尼这样的人,他要等办签证,很难做生意。塞维尼说:“我可以做些什么呢?我没有选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