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世界日报与工会缔结首份合约

星岛日报/“世界日报”(World Journal Daily News)与加拿大通讯、能源及造纸工会(Communications, Energy and Paperworkers Union of Canada)所属南安省报业公会(Southern Ontario Newsmedia Guild)87-M分会签署首份合约,合约范围包括“世界日报”多伦多的50名员工。

劳资合约于2009年1月31日到期,包括加薪3%。此外,根据经验与年资,大约三分之一员工获得特别加薪。遣散费也获得改善。公司提出的方案中包括减少加班及削减销售人员补贴,最终雇主撤销了这一措施。

于8月3日晚上在皇后东街(Queen Street East)公会办事处举行的投票中,工会成员中81%的人投了赞成票,合约获得批准。

公会干事罗孝维(Howard Law)表示,加拿大劳工议会(Canadian Labour Congress)地区总监吴温温(Winnie Ng)给予大力协助。他说,吴温温的经验与领导对这次合约谈判成功非常关键。

世界日报与工会达合约 加薪3%资深员工获津贴

明报/代表多伦多世界日报50名员工的南安省报业工会昨晚以81%的票数,通过接受公司提出的合约,终于结束了马拉松式的谈判。这是多伦多世界日报员工成立工会以来与资方的首份劳资合约。

新合约将于2009年1月底届满,所有员工除获加薪3%外,资历深的员工亦可获特别的薪酬津贴。此外,离职金额亦酌量提升。

报业工会代表罗孝维(Howard Law)表示,这次谈判别具挑战性,亦对员工士气起?重大鼓舞作用,只因本地中文报纸竞争激烈,多伦多世界日报目前正努力挣扎求存,故今次谈判的成果得来不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