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多伦多地底电缆腐蚀老化需重铺

电力公司申请加价4%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由于面临地下电缆网络急速老旧腐蚀恶化,多伦多电力公司(Toronto Hydro-Electric Systems)请求能源管理当局调涨电费4%,用于今后10年12亿元系统全面检修计划。

加拿大最大电力公用事业机构多伦多电力公司周五向安省能源委员会(Ontario Energy Board)申请3年电费调整,如果获得批准,住宅客户平均每月电费账单在2010年将比现在的贵4.46元。

客户于2009年5月1日开始,每月将多付3.10元,在下一年再多付1.59元。然而,在2008年,电费每月实际上将略降23仙。电费涨价的规定还将适用于小商家。

多伦多电力公司财务、电费及规则事务副总裁萨达纳(Pankaj Sardana)表示,电力系统需要投资。他说,电力公司预计,在今后3年,需要耗资略超过9亿元,用于保养设施、完成聪明电表安装,聘请及培训新职员,以及升级陈旧的基础设施。

在今后10年中,多伦多电力公司的近1/3雇员将退休。该公司表示,在这些战后婴儿潮出生一代退休之前,必须培训学徒工,保证将知识与技能传递给新一代雇员。

网络约1/3设备需更换

但电费涨价的最大部份将用于重建公用事业公司的老旧电力基础设施。多伦多电力公司网络的大约1/3设备需要更换,因为其中许多设备是在上个世纪50年代、60年代或70年代安装的。

发言人裴伯迪(Blair Peberdy)表示,最直接的问题与市区部份地区埋设的地下电缆有关,在70年代,新社区涌现。电缆直接埋设于地下,而不是在保护性管道中。裴伯迪说,经过多年,电缆腐蚀。他并指出,停电事故愈来愈频繁,临时抢修代价昂贵,并且效果不好。

他说,诸如在士嘉堡东北部之类的地区,需要挖壕沟,铺设管道及电缆。基本而言,在这些社区需要重建系统。

官员表示,这笔款项将不会用于建设多伦多市的第3条供电走廊,目前尚未就该计划作出决定。

中型商户涨幅1.1~1.6%

如果最新电费涨价的申请获得批准,大商业的电费也将涨价。3年之中,中型商户的电费上涨幅度将在1.1%至1.6%之间;而需要5兆瓦以上电力的大能源用户电费上涨幅度将在1.5%。

萨达纳说,客户参与电力公司提供的节能计划将可抵消电费上涨的影响。

他说,电费上涨4%是可行的,实际上可以降低消耗及账单。

安省住户倡权中心(Advocacy Centre for Tenants Ontario)与低收入能源网络(Low-Income Energy Network)研究分析员图多萝(Mary Todorow)承认,需要升级陈旧的基础设施,确保系统可靠。但电费涨价将使低收入及固定收入的客户受到影响。电力公司也应当考虑低收入者的消费能力。她说,降低电力消费意味着节能计划的投资,需要为贫穷人士提供这类工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