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布尔街高架桥桥墩发现裂痕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市建筑及高速公路部门人员,在布尔街高架桥(Bloor St. Viaduct)完成例行检查工作后,发现该桥“一些裂痕”,现正准备彻底检查整条高架桥。

部门经理布赖森(John Bryson)表示,市府一直设有桥梁测检计划,今次的测检是由该计划延伸出来的预防措施。

布赖森在受访时表示,多伦多市现时有460条桥,向来分两批测检,由二人小组一年检查一半桥梁,次年再检查另一半,是两年一个循环。布尔街高架桥正好列入今年例行测检的桥梁名单上。

将全面检查

他表示,由于测检人员从该桥的外观发觉有数条裂痕,因而促使部门想彻底了解情况。他指裂痕位于该桥的混凝土桥墩。他表示,既然要进一步检查那些裂痕,倒不如将整条高架桥来一次全面检查,好令人安心,假如发现必须在该桥某些部份做复修工程,则可以立即展开工作。

他表示,今次的全面检查工作将须时两个月左右,工程师可能会利用X光测检,或钻取混凝土样本,了解该桥现时的状况。

他指出,混凝土无可避免在某个时候会出现裂痕,而结冰和融冰的交替出现,会令裂痕扩大。今次的检查工作将会显示该桥是否须要在短期内大规模复修,又或10年后才须要进行该类复修工程。

布尔街高架桥在1918年建成,布尔街地铁线则在半个世纪后才兴建。

布赖森表示,该项经常性测检工作,通常每年都会有20至22条桥经测检后要进行大型修补工程。

最近多项最大规模的工程中,其中一项是跨越当河谷高速公路的里塞桥(Leaside Bridge)复修工程,由2004年开始,2006年完成,费用达1,970万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