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中国美术会记者会火爆

力证售馆合法 劳允澍激愤

【明报专讯】安省中国美术会及该会“保产委员会”昨日在该馆举行记者会,就有会员前日透过示威行动反对把会馆出售一事作出澄清,并强调是次“售馆”及“迁址”绝对合法,安省中国美术会董事局并对有会员向传媒及公众散发含“诽谤”的不实资料,将会向有关人士诉诸法律行动。

安省中国美术会会长刘淑芳在记者会上,怒责前日有会员以示威、张贴大字报及不实指责的行为,认为此举对会已造成极大伤害,强调是次只是“迁址”而非结束美术会,监事王亭之亦指会员如对出售会馆有不同意见,为何不先与会长反映;而要向外诉诸不满。

在昨日记者会上,曾出现火爆场面,有会员不满主持记者会会方负责人对他们的指责,用近似辱“骂”的态度与对方争论,又抢□发言,气氛十分尴尬,有人感慨说有失文化人身分。

曾任多届安省中国美术会会长,现该会会督劳允澍表示,该会将于下周五(10日)下午2时,在会馆举行会员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他并强调由即日至举行会员座谈会当日,如有人可提出建设性确实可行解决会馆经济困境,他愿意投下反对出售会馆一票,他一再强调包括他在内多名会董和会员出了很大努力始设立会馆,极不愿出售,但在经费拮据下别无他法。

劳允澍对于会员罗光中及颜浩,日前向传媒所作出的指责一一澄清,诸如会馆地契的名称是安省中国美术会而非他的名字、售馆决定是获“保产委员会”同意;亦告知董事局,他又出示文件指美术会会址之前曾计划出售两次,今次并非首次,他感到奇怪对上两次计划售馆时,罗光中和颜浩为何没有要求召开会员大会,惟独今次郤高调认为售馆前要召开会员大会。

劳说当年他为筹款购置现时的会馆,曾奔走中港等地筹款,又举办筹款演唱会及义展等活动,最后始筹得25万元购置会馆,他激动反问出席者他为会做了这么多事情,今日郤有人指责他种种不是,是非曲直自在人心。

他指董事局初对有若干会员对美术会及有关会董所指责的不实事情,采容忍态度,但他们郤把这些不实事情以“白纸黑字”向传媒及公众散发,对有关当事人已造成名誉极大伤害,因此董事局决定向这些人提出法律行动,由法庭解决。

他说,任何对他人有关事件的指责,最有力方法是拿出“证据”,口讲无据。会方是次召开记者会,对有关指责已能提出“证据”,证明合法行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