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渥京介入CBC高层甄选 反对党责企图控制媒体

(渥太华2日加新社电)反对党指摘保守党政府,企图介入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总裁及新闻总监的甄选程序,找有利保守党的人填补高层空缺。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安格斯(Charlie Angus)周四说,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收到一份内部备忘录,申请新闻执行总监的人,要将职位申请交给朗汤姆(Tom Long)。朗汤姆为保守党资深幕后人物,曾参选加拿大人联盟(Canadian Alliance)的领袖。

他现为亿康先达国际谘询公司(Egon Zehnder International)合伙人,这是一间高级行政人员的猎头公司,也负责为加拿大广播公司寻找行政总裁人选,接任不久前离职的自由党任命总裁拉宾诺维奇(Robert Rabinovitch)。

原新闻总监伯曼(Tony Burman)则于上月离职,出现空缺。

安格斯说,朗汤姆参与此事,是总理哈珀企图以对保守党政府有利者,填补公司高级管理层的职位。

安格斯说:“哈珀一直企图控制、限制和利用国家的政治媒体。他的政治伙伴检查可能的广播公司新闻总监的履历,令人不可接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