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联邦高官专车开支数百万

星报通讯社电/联邦政府为高级官僚提供专用汽车待遇的开支数以百万元计算。

加拿大纳税人协会联邦主管威廉逊(John Williamson)表示,相信国民并不知道可以使用这些专用汽车的官员的数目。

在私人企业,只有很少的行政人员获供应专车及司机。从事物色行政人员工作的摩亚(Stephen Moore)表示,曾为加拿大及美国的大公司服务,但从来未曾处理过包括了汽车及司机的雇佣条件。

享专车服务官员为数不少

不过,在渥太华,这种服务为数不少。有资格获安排专车及司机的联邦政官员包括了内阁部长、事务部长、事务秘书、政府的副部长及若干高官。

哈珀政府的26名内阁部长及6名事务部长都有专车及司机。内阁部长汽车的价钱以32,400元为上限,其余人士的上限为27,000元。

此外,尚有54名副部长也拥有汽车,但就并非所有人都有司机。

这些行政人员汽车每满3年或行车里数每达15万公里便会更换。整个车队共有85部汽车。

单是为部长及非民选副部长提供汽车及司机的总开支约达600万元。

不过,还有一些专员级的官员可以享用这项待遇。

总理哈珀及其家人当然有一些专车使用,但皇家骑警以保安为理由拒绝披露这些防弹汽车的数目。

不过,据闻总理夫人Laureen会晕车,所以只喜欢由某一名皇家骑警充当司机。

另一些在首都办公而由纳税人直接或间接支付专车待遇的官员包括下述20人:

.官方语言专员费利沙(Graham Fraser)

.希利尔将军(General Rick Hillier)

.总理哈珀的幕僚长布迪(Ian Brodi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