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安省增加护理院耆老伙食补贴

批评者指自由党为10月省选买票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安省政府继本月初提高护理院耆老伙食补贴之后,计划进一步增加至每日7元。但反对者批评说,这是一项政治操作,目的在于10月份省选之前“买选票”。

耆老伙食补贴增至7元

政府高级消息来源周日下午证实了这一措施,自9月1日起,长期护理设施耆老每人每日的伙食补贴将从5.57元,提高至7元。安省政府最近在加拿大国庆日曾经提高耆老的伙食标准。自由党于2003年10月上台时,耆老的伙食补贴为每日5.24元,后来曾经小幅度上调。

目前在全省628个长期护理设施居住着大约75,000名耆老。

卫生厅长史密瑟曼(George Smitherman)保证安省护理院“革命性”改善,至今已经过去3年,仍然无法保证安省最脆弱的耆老群体能够获得更好的护理。

批评者指出,尽管政府实行名目繁多的新规则,例如更加严格执行规定、增加洗浴次数、家庭委员会,以及免费投诉电话等,对于75,000名在护理院安度晚年的老人来说,境况并未获得明显改善。

人口老化凸显护理院问题

护理院问题日益显得重要,安省人口老化,战后婴儿潮出生一代将父母安置在护理院,或自己接近入住护理院的年龄。

安省非牟利养老院协会(Ontario Association of Non-Profit Homes for Seniors)执行总监鲁宾(Donna Rubin)表示,仍然等待变革时期的到来,目前的状况越来越落后。

“多伦多星报”对史密瑟曼主导的变革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

*政府的每日1.20元尿片补贴实在不足,以至于大部份护理院业主每日提供4次尿片,如果为了降低成本的话,只有3次。通常迫使老人浸泡在尿片中数小时。另一些老人院根本没有雇员帮助更换尿片,导致皮肤感染及褥疮的风险增加。
*少数最差的护理院常年累月违反各种规定,数目之高令人震惊,最多60宗,然而,即使当局进行干预,需要数月才能解决问题。
*尽管人们呼吁,制订耆老每日获得个人护理时间的标准,安省目前仍无统一标准,从而使安省的护理水平落后于全国其他地区。

安省护理水平落后全国

毫无疑问,史密瑟曼推动了改革。

2003年12月,“星报”照片显示,91岁的芭比妮奥(Natalie Babineau)因坏疽性褥疮死亡,调查显示养老院忽视、护理不足的现象十分普遍。史密瑟曼看见照片后为之动容。作为新当选的自由党内阁成员,史密瑟曼斩钉截铁地说,这类服务完全低于标准,政府将积极解决这一问题。

史密瑟曼推动建立了免费投诉热线,将政府检验报告在网上公布,实行年度突击检查,聘请了4,900名新职员,加上1,200名注册执业护士。同时,史密瑟曼开创了负责制时代。诸如突击年度检查等改革措施立即进行,另一些措施则稍后实施,例如3年前宣布了护理院必须24小时有一名注册护士的规定,但新的护理院法,即140号法案于6月4日才生效。

140号法案又称“长期护理院法”(Long Term Care Act),是史密瑟曼在护理院改革方面最大的成就。

改革包括许多方面:要求每一护理院设有住客与家庭委员会;限制使用束缚方式;创立职员举报保护机制;对虐待与忽视实行不容忍政策;对每一耆老住客必须制订护理计划。部份措施获得成功落实。同时,新增了近5,000张护理院床位。

史密瑟曼表示,改革并非一朝一夕。但批评者反駮说,史密瑟曼在作出保证之后逾3年,仍然没有解决一项最大的问题:制订耆老每日获得护理的标准时间。

省府增派儿童福利金

在距离省选只有两个多月的时候,安省部份父母可能获自由党政府额外金钱帮助。

680电台报导,凡是领取安省儿童福利金(Ontario Child Benefit)的家庭很快便会收到每名儿童多达250元的支票,但这只是一次过补助,如果自由党继续执政的话,是项福利将变为每月的资助。

视乎家庭入息,要照额18岁以下子女的安省居民可能符合领取安省儿童福利金的资格,但他们必需是申报入息税和登记领取联邦加拿大儿童税务福利(Canada Child Tax Benefit)的人。

仍未申报2006年入息税者仍可能收到2007年一次过福利金首期。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厅长张珀丝(Mary Anne Chambers)表示至2011年,安省儿童福利金将增至最高1,100元。她说:“这是我们致力消除贫穷的措施之一,自由党政府承诺要支持安省儿童与家庭,确保没有人被遗忘。”整个计划最后会帮助逾60万家庭,令130万名18岁以下儿童受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