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巡查酒吧涉受贿 华裔卫生督察被控

明报/多市一名华人公共卫生督察Kerry Wong,因涉嫌收取酒吧老板的贿赂而对有问题酒吧高抬贵手,于昨日被多市警方控以两项贪污及一项违反信托,共3项罪名。

多伦多警方昨日表示,42岁的公共卫生督察Kerry Wong是多市市府公务员。他于今年7月23日至25日在一间持牌酒吧作卫生检查。期间,Kerry Wong向被检查对象索取贿赂,称可以在检查过程中故意对不符合卫生条件的地方视而不见,还可以在过后的报告中做手脚,让酒吧轻松过关。

目前,警方已对Kerry Wong控以两项贪污及一项违反信托的罪名。他将在今年9月25日过堂。

警方还呼吁市民举报与Kerry Wong有关的被怀疑贪污行为,电话是416-808-3104。

涉向持牌酒吧索钱.华裔卫生督察被控

星岛日报/一名华裔多伦多市政公众卫生督察,因涉嫌向一持牌酒吧兼咖啡店提出以收钱换取不采取执法行动,而被多市警方检控。

警方昨日表示,涉案的多伦多市政府公众卫生督察于本周一(23日)至本周三(25日)到访市内一持牌酒吧兼咖啡店进行多次卫生巡查,期间这名卫生督察涉嫌向该店提出以收取金钱,来换取不采取执法行动及转移一些有关执法行动的文件。

警方指出,涉案的42岁被告Kerry Wong,现已被控两项涉嫌市政贿赂罪名及一项涉嫌身为公务员违反诚信罪名。他将于今年9月25日在北约克法庭出庭应讯。

警方呼吁公众如果知悉有其他人士或商户可能掌握涉及被告活动的资料,请与多市警队第31分局探员Michael Richmond或探员Curtis Quesnelle联络:(416)808-3104,或致电灭罪热线:(416)222-8477,又或者使用灭罪热线互联网址作匿名报告www.222tips.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