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多市泊车月费300 全国次贵

各市去年涨8% 卡加利涨幅称冠

明报/由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物业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称,本国各大城市的停车费,在过去一年中涨了8%;而多伦多的停车费涨幅名列第二,仅次于卡加利。

目前,在多伦多市中心泊车,一个月需要支付300元;而在卡加利则更需要350元。

多伦多的停车费增幅,已经超过加拿大通货膨胀率不只一倍。

该公司的调查称,多伦多停车费大幅度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市中心的停车位持续减少,而共管柏文的单位则在增加。

此外,大多区经济增长强劲,也是一个推动因素,因为经济发展,令到更多人出入市区。

环保人士表示,市中心停车费猛增,一个好处是,可以迫使更多人不要使用私家车。这样,不仅让人们节省了金钱,也保护了环境。

但是,一些市民表示,虽然当局一再努力让他们放弃开车转而使用公共交通,但是多伦多公车局并没有准备好为乘客提供充足的服务。

本国最便宜的停车费是在沙斯加通和利载拿,那里的停车费分别是6元和7元。

此外,比较世界各地,多伦多的停车费并不算贵。日本东京的司机一天的停车费就高达84加元。

卡加利泊车费全国最贵

加通社卡加利电/物业管理跨国集团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一年一度的调查报告显示卡加利是加拿大泊车收费最高的城市。

据报,在这亚省城市里,驾车人平均每个月付出350元停泊汽车,合计每天20元。多伦多居第2位,每月的费用是302元。

满地可居第3位,随后的是温哥华和渥太华。

泊车月费最廉宜的是沙斯卡通,每月费用124.55元。

高力国际报告说,加拿大的每月泊车收费在过去12个月内提高8.1%,同期每天收费则增加7.4%。以整个北美洲而言,停车位是需求超越供应量,预料明年的收费将会更上一层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