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全年制小学带旺屋价

平均放假效果佳 华裔学生占5%

【明报专讯】正当一般学生仍在享受尚余一个多月的漫长暑假之际,宾顿市一间“全年制”的小学近1,100名学生,将于下周一(30日)开课。这间“全年制”的小学的另一个特点,是带旺的学校附近的房屋物业价格,

这间位于宾顿市、于2005年8月开办的Roberta Bodnar公立小学,是皮尔区首间全年制的学校,其指定放假时间是平均分布在全年之中,每次假期分别是1周、2周或3周,而暑期则只有约4周。

它跟一般的学校一样,一年上课194天,课程也跟其他学校相同。而不同的是,一般为期2个月的暑假,它则把其中的1个月,分布于整个学年。不少家长都愿意子女到这间小学升读,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校区内的物业价格亦“水涨船高”。

该校校长汉密尔顿(Joan Hamilton)昨日向本报称,今年是进入该校创校的第3个学年,他们发现这平均放假的模式很见效,不但对学生有利,家长和教师也能从中得益。

她指出,她发现学生经过近一个月的暑假后,都已很渴望回来上课。学生没放过长的暑假,除了会较容易收拾心情外,也不会忘记于上学年所学到的知识,故不用花太多时间重新温习。

对于家长来说,除了为子女安排日托服务会较为容易外,如要带同子女出外旅游,还有更多的假期时段作为选择。

与此同时,教职员本身也能受惠,因为能够放频密的假期,多些机会“充电”,自然压力会较少,对学生也很有好处。

该校是坐落于也有一些华人居住的士刁路夹梅维斯路(Mavis Rd.)交界的住宅区。据汉密尔顿称,该校目前约有少于5%为华裔学生,还有数名分别说广东话和国语的华裔教师。

该校的学生将会在这个新学年放如下的假期,分别是今年10月1日至12日的秋假、今年12月17至明年1月4日的冬假、明年2月4日至8日的中期冬假、明年3月7日至20日的春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