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子女浏览网站 38%家长没监管

青少年热门网站 父母多不识

明报/暑假令青少年更加沉迷上网,一项民调发现,加拿大有38%家长表示从没监管12至17岁子女经常浏览的网站,但有77%却担心子女在网上误交骗色者,另有26至41%家长不知YouTube、Facebook及MySpace等青少喜爱的网站为何物。

由电脑软件公司Symantec Corp.聘用Ipsos-Reid民调公司作出的民调显示,加拿大有62%家长表示曾监察过其12至17岁子女经常浏览的网站,65%表示曾用上网浏览器(Internet Browser)去查探子女上过的网站。

有92%受访父母表示曾告诫子女有关上网会遇到的危险;58%说知道怎去下载可自动监管子女的软件;36%正在使用该类软件做监管;另22%表示不知从哪里找寻有关教导子女上网安全的资料。

另外,有26%受访父母不认识播放自由投交录像的YouTube网站;41%表示不识Facebook;32%表示不知社交网站MySpace。

加拿大报告儿童被性剥削的网站Cybertip.ca主管阿纳森(Signy Arnason)认为,由于儿童通过上网而成为受害人的情况会愈来愈趋普遍,故父母无可能袖手旁观,他们应知道子女上过的网站及与何人聊天,避免例如被人网上欺凌、接到仇恨或暴力信息,或被人骗色。

以网上陷阱而论,77%家长担心子女在网上误交骗色者;74%担心子女接触色情网站;70%担心子女被人诈骗。

Symantec Corp.发言人哈格罗夫(Lynn Hargrove)说,家长可考虑在子女的电脑安装监管软件,或可过滤某些网站的软件,同时要留意子女的聊天及即时通讯传递的谈话对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