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家用电话解禁

加通社魁省加蒂诺电/联邦电讯监管机构在周三首度解除家用电话管制后,相信加拿大各地会接二连三地加入开放行列。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裁决,研科(Telus)及Bell Aliant不再需要委员会批准,就可在亚伯达省麦梅利堡(Fort McMurray)及包括弗雷德里克顿、哈里法斯、查洛城等部分大西洋海岸地区引进新的服务,并自行定价。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已收到许多解除本地电话管制的申请案,比率达到住宅电话线的6成。委员会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起解除长途电话价格管制,电讯公司可自行决定价格,并引进互联网及无线服务。

周三的裁决揭开了本地电话市场的竞争序幕,委员会为了保护消费者,已禁止研科及Bell Aliant对新近解除管制地区的基本电话服务提高价格。

哈珀政府下令,本地电话市场如有包括流动电话服务商在内的3家公司就应解除管制,让消费者自由选择。10家电讯服务商还根据政府命令,在本周成立消费者申诉局,有待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批准其组织及职能。

电话开放 阿省海洋省先行

不受营运规则监管 业者推出多种服务优惠争客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和电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Television-radio and Tel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周三决定,部分城市的民宅电话市场可以开放,阿尔伯达省和大西洋省份某些城市先行新例,区内电话公司不受现行营运规则监管,可跟有线公司和电讯公司竞争。

对于民宅电话用户来说,解除电话市场规管,他们可能接到更多电话市场推广员的硬销电话,业者游说他们使用服务,提供价格优惠、一篮子服务,或给他们更好的条件,游说他们和区内有线、电话或无线供应商签署长期服务合约。

根据新例,阿省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大西洋省份大部分地区,包括弗雷德里顿(Frederiction)、沙洛城(Charlottetown)和哈利法克斯(Halifax),研科(Telus Corp.)和贝尔阿利安特(Bell Aliant)订定电话费,或推出新服务和服务计划时,不必向委员会申请批准。

在未来数月内,业者将在全国展开客户争夺赛,上述的决定只是热身。

广播和电讯管理委员会已收到解禁申请,开放全国60%的民宅电话线路。它的决定下周落实,比8月6日的限期早。分析家说,差不多所有加拿大的民宅电话将在1年内解除规管,部分市郊地区除外。

加拿大贝尔(Bell Canada)规管及政府事务副总裁享特(Lawson Hunter)说:“最终解除管制,这不单是解除价格管制,也是配套式服务计划、推广规例和争取旧客户的解禁。”

他补充说,根据管理委员会以前的规例,贝尔、贝尔阿利安特和研科等大型电话公司如要改变价格,在广泛地区推广市场,都要申请。

管理委员会也规范业者的经营方式,对受管制和不受管制等一篮子服务计划有限制。客户改用其他电讯商,大型电话公司也不能争取这些客户。个别竞争对手要打开市场,不能推出特别的优惠价。

研科和贝尔阿利安特都不肯说清楚,它们有什么计划留住客户、争夺竞争对手的客户,但说它们有一篮子多种服务、价格优惠和其他推销计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