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枫叶园转型超市见证历史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多伦多枫叶冰球队的前比赛主楼“枫叶园”(Maple Leaf Garden)在关闭12年之后,转型成为多功能商业中心。大部分先前的比赛场地,现在被连锁超市Loblaws的分店使用。

由于建筑的独特历史背景,超市内依旧保留了许多前枫叶队赛场时的痕迹,比如货架间枫叶队员的大幅海报,货架25号地上的前冰球赛开球时用的大红点,入门电梯处的巨大枫叶雕塑,出口处保留的早期观赛座椅等,还有印在超市内餐桌上的有关枫叶园的历史介绍,时刻提醒顾客所在之处的特殊意义。

不同于其他Loblaws分店,这家店内增加了许多独特的专柜,比如高达18尺的芝士墙,里面有超过100种全轮(whole wheel)或者半轮(Half wheel)的芝士, 部分芝士在购买时甚至需要销售员登梯子才能拿到。店内寿司吧是由Loblaws旗下大统华集团经营,有可容纳10来人围坐的餐桌,而点餐是通过寿司吧旁的电脑来操作。

巧克力区有一块呈正方体的“巨型 ”巧克力,购买时,店员会现场“敲下”巧克力磅秤计价。除此以外,还有大约30种来自全球不同品种的巧克力球按粿销售,节假期间还有巧克力礼盒可以在此购买。甜点区除有各式生日蛋糕及,还有超过30种色彩缤纷的纸杯蛋糕,价位基本在每个2元左右。

著名的茶品专卖店“ The Tea Emporium”也在此设有专柜,销售员Leslie介绍,店内有超过140种来自全球各国的茶品以及与茶杯和茶具出售。

喜欢传统手工制作面包的人可在此找到“ ACE Artisan Bakerty”,专卖店内每天新鲜出炉超过30种由不同面粉制成的营养面包。

店内还开设了多处为上班族提供现做午餐的地方,比如距离入口处不远的烧烤区。客人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各式新鲜配菜,再告诉厨师自己想要的肉类,然后厨师就会将选好的肉放在烤炉上进行烹饪,全部过程不超过10分钟,价位在10元左右。

为了不辜负前身为“枫叶园”独特意义,店内处处显示出商家的用心经营。比如18个收银处全部开放,收银员在早上客人不算多的时候,会走出收银台,整齐的站在台前,为客人介绍或解答有关店内的各种疑问。除此之外,这家店还号称是市中心区唯一一家拥有地下停车场的大型超市,在超市消费满18元,可免费停车一小时。超市内还提供免费上网。

重新对外开放的“ 枫叶园”一楼由Loblaws集团经营,其中分成上下两层,一层是超市主区,二层是LCBO酒铺和Joe Fresh服装店和厨师学校。二楼和三楼是怀雅逊大学 的体育部和冰球场,将于明年春开始使用。

陪伴枫叶冰球队 11次夺史坦利杯

作为多伦多地标之一的“枫叶园”(Maple Leaf Garden) 位于市中心Carlton和Chuch街的交叉处。自1931年11月12日首次对外开放,“枫叶园 ”内举行过多场大中型活动,更是见证了多伦多枫叶冰球队11次赢得“史坦利杯”(Stanley Cup)的光辉时刻。

1931年,正值当时的大萧条期(Great Depression),前枫叶队董事长康尔(Conn Smythe)考虑到喜欢职业冰球的人逐年增多,于是花费150万元买下了Eaton公司的一块地,建立了“枫叶园”。当年11月12日,“ 枫叶园”首次对外开放,当时赛场上最好的座位也只售价2.75元。尽管首场比赛枫叶队败芝加哥黑鹰队(Chicago Blackhawks),却不影响枫叶队在随后的日子里,先后11次赢得“史坦利杯”。

“枫叶园”不只限于冰球比赛,1932年3月3日前英国首相丘吉尔曾在此发表演讲,前总理杜鲁多也是在此上任。1950至1960年期间,更有猫王和披头士乐队曾在这里演出。在1966年3月29日,在 这里,拳王阿里也正是在这里首次打败当时的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George Chuvalo,从此成为为拳王。

随后的1990年,“枫叶园”依旧是多伦多枫叶队和岩石队(Rock lacrosse)的主赛场,但是鉴于该处设施老旧,枫叶队与1999年将主赛场移至加航中心(Air Canada Center)。

2009年,怀雅逊大学的学生自发投票,赞成增交学费,筹得2000万元购买“枫叶园”。其后超市大亨Galen Weston加入投资,换取在一楼建设Loblaws超市。如今“ 枫叶园”一楼的Loblaws超市已于今年11月30日正式营业,二楼和三楼分别为怀雅逊大学的体育场和冰球场,并将于明年春季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