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华裔女店主藏未完税烟被罚

多达11万枝 勒令缴付18000元

星岛日报/继皇家骑警捣破涉从中国走私香烟抵多伦多事件曝光后,安省税务厅昨表示涉嫌藏有未完税香烟的一名在中区华埠经营便利店华裔江姓女店主,以及一名密市开便利店的男东主,分别在上月中被判违反《安省香烟税收法》藏有非法香烟罪成,两人分别被罚款,而两案中当局合共检获超过13万枝未完税香烟。

其中一名涉藏有未完税香烟的华裔女店东Cai Famei Jiang,其所经营的便利店位于多市中区华埠登打士西街夹士巴丹拿路以东。安省税务厅指出联邦卫生部在一次例行检查后,怀疑该华裔女店东藏有非法香烟,并将事件通知皇家骑警。

骑警于是持搜查令展开行动,并发现涉案华裔女店东藏有多达近11万枝无标记香烟,安省税务厅派员进一步调查后,起诉涉案华裔女店东违反《安省香烟税收法》藏有非法香烟的省府控罪。

法院于上月11日判涉案华裔女店东罪成,并勒令其缴付超过18,000元罚款。

另一名涉嫌违反《安省香烟税收法》藏有非法香烟作贩卖用途的密市男子Fidel Shannak,亦于上月15日在法院承认上述罪名,法官判其罚款8000元及须额外缴付2000元予安省受害者司法基金,而其经营的One Stop便利店上月判刑时亦被勒令暂停营业。

密市男子被罚款及停业

安省税务厅调查人员于5月17日持搜查令,到涉案男子担任经理的上述便利店搜查,结果发现其藏有26600枝未完税香烟。

两宗案件中执法当局合共检获逾135000枝未完税香烟。

安省税务厅表示事件反映出税务厅、皇家骑警及省内其他执法部门,对打击省内偷运未完税香烟的决心,而安省自由党政府亦拟对一些重复惯犯藏有非法香烟商户,采取更强硬的打击行动,如暂时褫夺其售卖香烟的权利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