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全国汽油价格全面下跌

北美汽油库存量增 加元不断飙升

加通社卡加利电/加国各地汽油价格周二全面下跌,部份地区更是每公升减价10仙,这跟预期北美洲地区汽油库存量增加,以及加元不断飙升,令入口汽油价格较为廉宜有关。

在石油产量丰富的亚省,每公升汽油价格曾经一度升高至1.18加元,但周二下降至每公升1.09元以下。

纪录多伦多市内油站汽油价格的用家网站www.gasbuddy.com显示,每公升汽油价格由周一的1. 03元至1.08元之间,下降至周二最低的96.9仙。

最低曾见96.2仙

这是加国最大城市自今年3月起,每公升汽油价格首次下降至1元以下。安省周二早上录得每公升汽油价格最低地区是咸美顿(Hamilton)附近的弗兰伯勒(Flamborough),每公升96.2仙,最高的是安省北部的苏卢考特(Sioux Lookout),每公升1.26元。

满地可市每公升大约下降3仙至1.06元,温哥华的汽车司机所见,每公升汽油价格由周一的1.12元至1.14元之间,下降至每公升1.04元到1.06元左右。新省地区汽油价格则由周一的每公升1.18元到1.21元之间,下降至每公升1.13元左右。

根据以卡加利为基地的燃料监控公司M.J.Ervin资料所示,全国各地上星期每公升汽油价格平均刚超过1.09元。该公司周二较后时间会公布最新的全国每公升汽油价格调查结果。

加元汇价周一急升0.53美仙,收市报95.9美仙,是1977年初以来的最高收市水平,周二时加元汇价下跌0.05仙,收市报95.85美仙。

美炼油厂恢复生产

美国汽油价格一夜之间每美加仑下降1仙,此前4日期货市场每加仑下跌近25美仙,主要因为有消息指汽油库存量增加,以及炼油厂恢复生产。

燃油存量增 加元强劲 多市油价跌 低见96.9仙

【明报专讯】随□北美的储油量预期会因炼油厂增产而上升,及加元强劲令进口汽油便宜,多伦多地区昨日的汽油价格,首次回落至每公升少于1元以下,是自今年3月底以来首见的新低。

多市昨日最低的零售油价为每公升96.9仙,是由周一平均的1.03至1.08元而回落。

据一个监测大多市地区油价的网站www.torontogasprices.com指,一间位于北约克雪柏路夹400公路附近的油站,昨日每公升的普通汽油售价为96.9仙。

至于华人聚居的士嘉堡,多间油站的油价也“不约而同”的降低至每公升97.5仙。

捱了多个月贵油之后,难怪昨日不少驾驶人士都把握时机入平油,有油站出现排队入油情况。

担任联邦自由党油价评论员的多市国会议员麦克蒂格(Dan McTeague)昨日指出,油价回降至过去逾3个月以来的新低,是因为燃油存量增加,以及加元强劲所致。

麦克蒂格说,美国的炼油厂提高产量,再加上加元的持续强势,以致入口燃油更为便宜。他更预期油价可能还会在未来数星期里,进一步下跌至每公升90仙。

加元刚于周一创下自1977年以来的新高后,昨日微跌0.05美仙,至1加元兑95.85美仙。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今次油价回落的趋势,或会持续整个夏季。不过,如美国佛罗里达州稍后刮一场龙卷风的话,一切则会因此而改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