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骑警截获中国冒牌货

加拿大皇家骑警昨天宣布早前截获一个来自中国运抵安省的货柜箱,箱内载有一批冒牌衣服及冒牌电子产品,价值约为25万元。警方已控告涉案三名人士及一间公司。

皇家骑警温莎市分局表示,接获海关及温哥华骑警的线报后,该分局探员于今年1月在前往位于安省宾马利(Bramalea)的一个火车场,持搜查令搜查一个20尺长的航运货柜。警方调查发现,箱内货物是由中国运出,目的地是温莎市一个地址。未满箱的货物有衣服和电子产品,包括Ipod、MP3和MP4唱机及电子玩具。经警方进一步检查,该批涉嫌冒牌货物至少涉及23个不同品牌,总值约是25万元。

骑警温莎市分局发言人嘉莉鲁下士(Cpl. Anne Garneau)称,冒牌货物偷运入加国,就代表正当商户、政府及纳税人蒙受金钱损失。

涉案三名人士分别是33岁的Aiman Adhami、31岁的Ayesam Adhami及50岁的Khalid Gafaz,三人同是温莎市居民。三人与安省1700756号码有限公司同被控8项涉嫌进口伪造商标的物品、7项涉嫌企图诈骗所涉款额超过5,000元及7项涉嫌企图诈骗所涉款额低于5,000元的罪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