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连锁快餐厅各出奇招 争抢Espresso市场

星岛日报/Tim Hortons及加拿大麦当劳将针锋相对,争取每年多达10亿的意大利式浓咖啡(Espresso)市场。

Tim Hortons先前宣布,1,000家店从周一起有Espresso机器。麦当劳也展开全国宣传活动,要在近900家店供应特制咖啡。

Hortons的10盎司Espresso产品定价2元,麦当劳为2.29元,Starbuck就要3.52元。

全加拿大有3,000家Hortons店,占有80%的传统咖啡市场。它计划到12月中旬时,在2,500家店安装Espresso机器。

麦当劳计划斥资10亿,分数年让全国的1,400家店更舒适、更现代化,其中包括推出Espresso产品,并取名为McCafe。

加拿大麦当劳总裁贝茨(John Betts)周一接受星报访问时说,McCafe不是速食,是快速供应的美食。下周起要用多媒体宣传新产品,95%的家庭会收到1杯免费Espresso的优惠券。

一向由Starbuck主宰的Espresso产品被认为是需人工调制的高价饮料,不适合速食行业,但新式机器将制作程序自动化,有助于快速而低价供应。

NDP Group指出,Espresso产品只占加拿大销售数量的15%,但过去1年成长2%,而传统咖啡销售未见增加。

截至2011年8月的1年当中,加拿大人消费了19.6亿杯咖啡,其中17亿杯是传统咖啡,Espresso产品有2.58亿杯。连锁速食餐厅相信,低价有助于Espresso成为主流产品。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