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多市充满艺文康体气息 居民多认同

明报/据一项最新表的民意调查指出,有九成多伦多市民不愿描绘多市是一无价之城,但绝大多数却认同多市是一个艺文康体活动的城市。

这项由万事达卡(MasterCard)委托民调公司进行的调查同时指出,有82%的受访者指多市内有不容错过的旅游景点;87%指市内有充满活力的艺术活动;80%表示市内有扣人心弦的体育文化;87%认为购物天堂;92%觉得有相当不错的餐馆,但90%的受访者却描绘不出多城无价之处是那一些东西。

这项调查同时指出,70%受访者期望知道更多市内的各项资讯;60%指不知道市内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娱乐是什么。

万事达卡遂把现今已在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已推行的无价之城(Priceless Cities)计划带到来多伦多。

万事达卡持卡人可以优先享受这些令人向往的生活经验,这些经验有75%的受访者都是向往的。

多伦多无价之城计划把最能动人心弦的餐饮、运动、音乐、娱乐、购物、旅游和艺文等市民日常的生活,纳入万事达卡持卡人可以体验的时刻和经验里面。万事达卡市场推广主管托莫维(Lilian Tomovich)表示,多伦多人都知道这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城市之一,这亦是该公司选择在这里推广这计划的主因。

该公司昨天在市中心约克街的枫叶广场打开一个巨型的夹万,内里便藏有数百项独一无二的多市生活经验。

这项贵宾式的优惠计划,现今并不限于万事达卡持有人,有意参加者可以登入http://www.mastercard.ca/priceless-cities/toronto注册参加。

这项类似美国运通信用卡的贵宾式优惠计划,是万事达卡积极开拓市场的市场策略。

托莫维表示,这是该公司直接与客人接触的方法,随数码时代来临,不能再单靠发卡银行开拓市场。

这项调查于上个月3日至5日进行,由Leger Marketing透过互联网访问了502名18岁以上的市民,有230人居于多市内,272人居于大多区,调查的误差率为正负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