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购老牌唱片公司地皮,怀大拟出杀手锏申请征地

【明报专讯】随着著名老牌唱片公司“Sam the Record Man”市中心央街总店上周六正式结业,纠缠已久的“争地风波”亦被推向高潮。怀雅逊大学昨日正式宣布,如仍然未能与斯尼德曼家族成功谈判收购347号央街、占地4万平方尺的总店旧址的话,将会依据法律以大学发展的理由,采取向政府申请“征收土地”的强硬手段。

怀雅逊大学校长利维(Sheldon Levy)表示,大学急切需要新增空间去应付课程与学生服务的需求增长、以及自修范围与图书馆的扩展等,因而已经多次尝试与“Sam the Record Man”的拥有人斯尼德曼(Sniderman)家族商议收购347号央街的总店地皮,但显然对方对于卖地并不热中,经过了18个月、断断续续的缓慢谈判依然无果。而鉴于唱片店日前更经已正式结业,利维更觉无理由再拖,因而向斯尼德曼家族表明了向政府申请征收土地的打算,指若然双方的卖买交易依然不成功,大学唯有采取此强硬途径。

利维说:“我们一直以来的希望,都是以公平的市场格价,直接向斯尼德曼家族收购该块地皮,至今我们仍然希望是这样做。”

获市议员李启佳支持

怀雅逊大学的行动得到该区市议员李启佳(Kyle Rae)的支持。他表示会全力支持该大学的行动,并认为这是重振央街及市中心活力最好的事情。他说会协调各方面以使怀雅逊能以公平市场价格买到地皮,而唱片铺的传统重要性亦能保存。

根据省府的征收法案(Expropriations Act),大学于特殊情况下,有权以学术及社区发展的理由申请征用土地。土地的赔偿金额一般可由双方自行决定、或透过法案正规的程序下定。

斯尼德曼(Sam Sniderman)于1961年以14万元购置了347号央街地皮,设立了“Sam the Record Man”的旗舰店,高峰时期曾于全国开设130间连锁店之多。直至6月30日总店正式结业之前,事业一直由斯尼德曼两名儿子Jason与Robert负责打理,而两人至截稿前尚未对于怀雅逊大学的宣布表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