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GTA跨市上班族扩大

星报通讯社电/根据最新的交通数据,自从1985年以来,在早上繁忙时间驶离多伦多市中心的汽车数目上升了38%,但驶进的汽车数目则几乎没有改变。

另方面,多伦多外围的皮尔区(Peel)、杜咸区(Durham)及约克区(York)方面,驶进区内的汽车数目在过去20年可能增加了75%,而驶离的汽车的数目在同期间上升79%。

多伦多市运输策划总监麦费路(Rod McPhail)解释,市民希望得到多伦多市中心的生活方式,但仍然在密西沙加工作,而且是驾车上班。

由905电话字头地区乘搭GO火车前来多伦多市中心的人数上升。不过,麦费路表示,在市中心居住而在诸如宾顿市(Brampton)等蓬勃发展的工业中心工作的人则没有这个选择。

皮尔区运输策划总监艾柏拉奥(Tom AppaRao)指出,区域经济增长的代价是跨市的交通行程。

由于税率较低,905电话字头地区的职位增长比多伦多大。

万锦市(Markham)的运输需求经理米尼(Lorenzo Mele)表示,省及联邦政府不久前公布的一些运输拨款将会有助纾缓交通挤塞,但公共运输必须要与合伙用车、步行及踏单车配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