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Tim Hortons杜拜新店揭幕 拟5年在中东开设120间

加通社/Tim Hortons咖啡连锁店行政总裁豪斯(Paul House)表示,在杜拜(Dubai)开设首间Tim Hortons咖啡店,代表“该品牌首次真正出口”,但并不急于将业务遍布全球。

他周二在多伦多市中心出席会议时形容,上周六“cafe and bake shop”在杜拜启业,“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虽然在爱尔兰已设有一些小型 Tim Hortons自助式咖啡店,但这是该品牌首次真正出口。

尽管Tim Hortons连锁店已在美国经营了相当时日,在英国亦开设了多个自助咖啡亭,甚至在阿富汗坎大哈停机坪也设有临时咖啡店,不过,杜拜新店是北美以外地区首间提供全面服务的餐厅。

杜拜现时有数以千计加拿大人居住,最近加国军方在该市更设有基地,派驻相当数目的加军。豪斯表示,Tim Hortons咖啡店除了有忠心的加拿大客人,在中东这个现代化城市开设一间,则可以增加全球曝光率,包括吸引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旅客光顾,或许有一天会在俄罗斯开店。他表示,杜拜新店提供的餐饮款式跟在加国的无异。当地的Starbuks咖啡店数目其实已经不少,但Tim Hortorns认为以其货品的价格来说仍有极大发展机会,已计划未来5年在阿联酋、卡达(Qatar)、巴林(Bahrain)、科威特(Kuwait)和阿曼(Oman)共开设120间分店。不过,并不急于将业务遍布全球。

豪斯表示,仍会集中美国市场的发展,但并非走传统模式店的路向,而是在油站和大学内开设咖啡亭,因为这种经营模式在多伦多相当成功,希望在美国亦应取得佳绩。

李佳明次天答辩拒认罪 北京审赵巍案 李父母未再被逐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徐嘉铭/中国女留学生赵巍被杀案,北京时间9月21日(温哥华时间9月20日),继续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赵巍父母所聘请的民事律师马国华表示,被告李佳明(曾用名李昂)在答辩时,依然没有认罪,第二天审理仍是只允许家属及律师旁听。

马国华在第二天审理的中午短暂休庭时间,接受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越洋电话访问时表示,李佳明和赵巍的父母都出庭了,没有再像第一天那样在庭上发生言语冲突,整个过程赵母杨宝英显得比较平静,但赵父赵子生情绪则显得较为激动,在审理过程中,不断拭泪。

此外,李佳明所聘的两名律师田文昌和邹佳铭也都有到场,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人员也继续到场旁听。

李佳明在答辩时,依然没有认罪,马国华则不愿意针对未来在民事索偿时是否较有信心的问题做答,仅淡然表示:“等(刑事判决)结果再说!”

而在首天审讯期间,李佳明的双亲和赵巍父母情绪对立,李氏夫妇更因为在庭上喧闹,而被逐出法庭。

马国华表示,在首天的审理中,法庭先展开非法证据排除程序,最终部分证据被认定为所非法证据,然后继续开庭,进行实体调查。她指出,过程中双方父母情绪对立,李佳明的父母亲,甚至因为在旁听席上喧哗而被逐出法庭。

在第一天审讯中,李佳明的两个律师田文昌和邹佳铭均有出庭代表答辩,但马国华认为,号称“中国刑辩第一人”的田文昌表现并不高调,整个过程是邹佳铭在唱主角,而李佳明也曾控诉,在羁留所中,曾遭到警方逼供。

此外,据CTV报道,李佳明的母亲在离开法庭时,仍然对控方提出的证据感到不满,并直说审讯过程很荒谬,她认为,李佳明没有被公平对待。她又说,“所有的证据都说明了他是无罪的”。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职员也前往旁听,但对记者提问有关“审理时间会有多久”、“会不会继续关注”等问题,一律以“不知道”或“不予置评”作答。本报也曾以电邮向联邦外交部和皇家骑警询问有关赵巍案的跟进情形,至截稿为止,仍未得到回覆。

赵巍父母民事索偿不乐观 律师叹加警证据有弱点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徐嘉铭/中国民事律师马国华在第一天审理后,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表示,相信李佳明最后仍会获判“有罪”,但她坦言,赵巍父母要得到公平的民事赔偿的机会“非常渺茫”。

马国华表示:“因为被告在庭上否认犯罪,附带民事赔偿的希望渺茫,我们很不乐观。”

马国华认为,虽然李佳明最后被判有罪的可能性很大,但即使如此,赵家仍可能拿不到半毛钱。她分析说:“如果李佳明被判有罪,还会上诉,到结案还要一段时间,即使最后坐了牢,因为李佳明个人没有收入,赵家将拿不到钱。”

如果李佳明被判无罪的情形,马国华就说,法官会同情李佳明过去没有工作,或工作所赚很少,可能不会判赔,或赔很少,既然无罪,也是可以不赔的。

马国华也感叹,加拿大提供的证据有些弱点,要不就是证据力不足,“让我们的司法人员在处理时遇到一些困难。”至于指的是哪些证据有弱点,马国华则不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