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知名党员吁魁人党彻底改革 不争取民众支持势走向末路

(魁北克市25日加新社电)一名知名魁人党成员说,如果魁人党不采取行动,大幅改革,争取民众支持,党派将走向末路。

被认为可能是魁人党党领人选的德兰维尔(Bernard Drainville,图)说:“我们在深渊的边缘。”

他周四时说,魁人党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应对支持率下降问题。魁人党支持率不仅落后于执政的自由党,甚至低于一个仍未是政党的右翼政治团体。

他说,如果不这样作,“党派就要完结”。德兰维尔说,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魁人党支持率在16%到18%。

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4000字的书信,坚称魁省人民应是魁人党策略的核心。他说,魁人党政府应进行“民意公决计划”,包括让人们签署请愿书,支持第三次全民公决。

一旦85万人,也即全省人口的15%签署请愿书,政府就必须进行全民公决。

魁人党党领马华(Pauline Marois)拒绝这个提议,称全民公决仅应在适当时候举行。魁独分子此前已在1980和1995年两次全民公决中失利。

德兰维尔相信,他的想法会吸引很多魁独人士。他说,他将其言论的副本送交马华,对方态度“很开放”,不过他不知马华是否会作出必要的改变。

德兰维尔的计划也包括选举制度改革,比如固定选举日期,他的提议将在下周魁人党会议上讨论。

今夏有5名魁人党省议员公开脱党,德兰维尔此后开始听取民众意见。德兰维尔说,他的计划并非最后通牒,他仍旧希望留在马华的团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