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韩建国疑遭禁锢心脏病发亡

恐为3涉嫌绑匪被控误杀原因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当被绑架的地产经纪韩建国死亡时,涉嫌绑匪把尸体装入大胶袋内,然后用水泥封在万锦市一间房屋的地库中。

“多伦多星报”所获得的消息同时指出,当匪徒忙于讨价还价释放条件之际,44岁的韩建国在被禁锢期间心脏病突发而死亡。

法律界消息人士表示,这就是3名涉嫌绑匪没有被控一级谋杀而只被控误杀的原因。

韩建国和费军是于本年1月19日在密西沙加Featherston Dr.一所有15间房间的豪华大屋内被绑走的。费军是该房屋的业主,韩建国正尝试以240万元的价格出售该大屋。

一般相信最少5名绑匪的目标是费军,绑走他是为勒索赎金,韩建国可能只是不幸在现场而已。

据报费军的家人在绑架发生后的数日内以现金作赎金,换取他的自由。被扣期间,费军曾遭人以铁锤和手枪柄殴打、并以利刀割伤。他的肋骨折断、眼睛浮肿、身体和面部有多处伤痕。

韩建国在被绑后数日内死亡,绑匪把尸体放在垃圾袋内,然后藏在万锦市一间房屋的地库大洞中。

警方曾于5月间搜查该房屋,并挖起后园储物舍所在地,但一无所获。他们上周携同省警的尸体搜索犬再到现场,在警犬引导下找到藏于地库水泥地下面的尸体。

在周末期间,皮尔区警队宣布DNA测试证明尸体是韩建国,但拒绝透露上周验尸报告的死因。

吴伟国归案后将被控绑架误杀罪

多个月以来,警方对案情三缄其口,至上周才透露于本年1月份拘捕23岁滑铁卢(Waterloo)居民Senthuran Sabesan,控告他两项绑架罪。21岁的多伦多居民Hinthurjin Baskaran则于6月份被捕,也是被控两项绑架罪。

上周警方控告Senthuran Sabesan、21岁滑铁卢居民Sohiab Malik和23岁纽马克(Newmarket)居民Gobinath Shanthkumar绑架与误杀罪。他们同时涉嫌袭击费军而被控严重伤人罪。

过去6个月内另两人涉绑架而被捕,但法庭禁止传媒报道。警方也拒绝说明不能公开他们身份的理由。

警方同时发出通缉令拘捕43岁的吴伟国(Guo Wei Wu)和一名涉嫌在绑架当日驾驶逃走汽车的男子。警长Zahir Shah说吴伟国归案后将被控绑架与误杀罪。

资料来源:星报

韩建国 死于心脏病突发

世界日报/据多伦多星报网站(The Star)报导,有消息指地产经纪韩建国死于突发心脏病,之后绑架者把他的尸体装入一个很大的塑料垃圾袋,埋在万锦市一处民宅地下室的一个洞中,并用水泥封死。

据称,韩建国死于突发心脏病,正值绑架分子准备释放他之前。因此,目前拘捕的三名嫌犯面临的指控是一般杀人罪(Manslaughter),而不是一级谋杀的罪名。

星报报导称,嫌犯原本的绑架对象只有费学军本人,事发当天的1月20日,费学军正与地产经纪韩建国商议卖掉其位于密西沙加市价值240万元的豪宅,因此韩建国也受到牵连。据悉,当时至少有五名男子参与绑架。

不过,费学军在失踪六天后便得到释放,其家人称,是因为已缴付赎金。

费学军在被释放前曾遭绑架者用木槌、手枪枪柄及尖刀等硬物打击,导致其肋骨断裂,眼睛浮肿,身上及脸上多处受伤。

警方早在今年5月便搜索万锦市这户民宅,并在后院挖掘,试图找到韩建国的尸体,但无所获。直到上周省警带来寻尸犬重新搜寻,寻尸犬把警方引入地下室,最终找到一具尸体,经过验尸,确认死者是韩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