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加中公司合作推出32个中文频道 宽频网路电视有望9月开播

星岛日报/加中两国电讯及传媒企业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在加拿大建立IPTV(宽频网络电视)系统。正在多伦多落实合作事宜的深圳天华世纪传媒及深圳艺华卫星电视董事长古达祥透露,如果进展顺利,争取在今年9月通过IPTV方式推出32个中文频道,连同24个本地英文频道。这对于丰富全加乃至北美华人文化生活、推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古达祥表示,IPTV作为一种新的电视技术至今仍令人有一定的神秘感。其实同传统的无线及有线电视没有本质区别,只是在视像传输的方式上依靠互联网而已。IPTV最大的好处在于流动性好,可以通过电视机、电脑、手提电话、手提电脑、iPad等任何可上网的电子设施,随时随地欣赏电视节目。

古达祥表示,他所在的公司是深圳广播电视集团上市企业“天威视讯”的控股企业,不仅代理两岸四地华语电视台节目播出,而且在节目的制作、包装及发行、推广方面甚具经验,相当于在中国建立一个为本地IPTV炮制节目的大“厨房”。

加方合作伙伴是本地的一个大型电讯供应商,目前为加国逾200万公司及家庭客户提供互联网上网及家庭、移动电话通讯服务。该公司拥有丰富的宽频网路资源,现时该公司的服务项目中,即包括不限制下载流量的高速互连网服务。

电视 电脑 手机都可收看

中方合作单位之一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表示,双方日前已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新的IPTV系统定名为“亚太一号宽频网路电视平台”,计划开通32个中文频道节目,连同加方合作伙伴已着手建设的24个本地英文频道,合共为用户提供56个频道的节目。

他表示,加方合作单位已将网络、牌照等事宜落实,如果进展顺利,9月份应该可以如期开播。

古达祥此次亦亲临多伦多落实合作事宜。他表示下周二将与加方合作伙伴拜会加拿大广播电讯委员会(CRTC),就加国有关节目内容、制作、播出的政策规定进行了解,之后回国开始准备节目。

他表示将会精心编制,有系统地介绍中国的文化、宗教、旅游、美食及艺术,新闻亦会是重要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