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自家后院养鸡 北美城市悄然放行

/**在加拿大,准许在后园养鸡的城市已在增加,其他城市也在考虑准许养鸡。温哥华及尼亚加拉瀑布现在已准许在城市范围内养鸡,美国的芝加哥、西雅图也是一样。纽宾士域省最近推行过试验计划,效果理想。在多伦多,一个团体也在敦促当局实施此议。**/

加通社/巴丙诺(Marci Babineau)住在满地可近郊一个镇屋单位。每天早上,她都走到后园的鸡栏内检拾鸡蛋半打。她是瑜伽导师,在加州近郊也有养鸡。

巴丙诺居住的地区,在满地可岛,容许养鸡。但是,在北美大部分地区,在后园养鸡是不容许的,主要是养鸡会有气味、卫生、噪音等问题。但是居住市区的人很多都想更接近自己所吃的食物,令情况开始发生变化。

在加拿大,准许在后园养鸡的城市已在增加,其他城市也在考虑准许养鸡。温哥华及尼亚加拉瀑布现在已准许在城市范围内养鸡,美国的芝加哥、西雅图也是一样。

纽宾士域省最近推行过试验计划,效果理想。在多伦多,一个团体也在敦促当局实施此议。

城市人养鸡的大多不是作为食用,而是为了鸡蛋。巴丙诺称,她的鸡蛋的蛋黄颜色比超市出售的颜色较深,也较丰腴。

满地可市在1966年禁止养鸡,市镇范围内不得饲养牲畜,是当时的风气。

虽然禁养鸡法仍然生效,但倡权人士希望,今年夏天在一个小镇实行的试验计划将来可以推广至全市。Rosemont-La Petite-Patrie镇镇长Francois Croteau称:“镇内居民都要求养鸡,何况其他城市已经准许养鸡。”这项计划在上月宣布,由镇经营鸡栏,向公众开放。最初的建议是容许居民在后院养几头鸡,但赞成这建议的人不多。不少人担心,后院养鸡会有噪音问题、滋生害虫、老鼠为患。Croteau表示:“经过一年实验后,我们发觉第一件要做的事,是要加强对环境的教育。”

巴丙诺在镇内到处向人宣扬与自己的食物近距离接触的优点。她说:“周围的人,特别是家有幼儿的,都走来看我的鸡。”她说她的儿子对鸡只的兴趣尤其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