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安省农夫农地均趋减少

农场总面积虽仍占全国1/4 众多指标仍冠各省

加通社渥太华电/据2006年人口统计显示,安省不论在农夫、农场数量及农场面积上,都在日益减少,但安省农场总面积仍占全国1/4,许多指标仍居全国首位。

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公布的人口普查的农业数据显示,安省有57,211个农场,减少幅度为4.2%,但远低于7.1%的全国平均水平。农场经营者人数为82,000人,比2001年减少3%。总农场面积减少1.5%至1,330万英亩(相当于530万公顷)。

种植面积仍微增

加国统计局高级分析员丹福德(Steven Danford)指出,虽然安省农夫及农地都呈减少趋势,但在全国仍居首位。在农场总面积缩小的同时,种植面积仍微增至900万英亩(相当于360万公顷)。

在小农场的数量减少的同时,大规模农场却有所增加。毛收入在25万元以下的农场减少6.4%,而毛收入在25万元或以上的农场则增加7.5%。这样的大农场安省2006年仅有1万个,但它们占了全省农场总毛收入的近80%。

安省的冬麦种植上升强劲,升至100万英亩(相当于44万公顷),升幅近9成。安省占全国冬麦产量的60%,居加国首位。

虽然魁省2006年在水果种植面积上超过安省,安省仍是加国桃、酸车厘子、梨、葡萄、李及苹果等水果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

蔬菜产量占全国一半

在蔬菜种植方面,安省以15.6万英亩(相当于6.2万公顷)名列全国第一,产量占全国一半。

有机农场占安省农场总量的6.3%,其主要产品为干草或田间作物。收支平衡方面,农场经营者每1元毛收入所花成本为86仙,相比2000年的状况没有变化。

近半农场用电脑做生意

其它有关的数据如下:

*安省农夫越来越多跟上电子时代,46%的农场报称使用电脑做生意,高过2001年的39%。
*人参产量过去5年间巨幅增长,目前占全国人参产量的87%。
*安省蘑菇种植面积占全国近51%。
*安省饲养生猪约400万头,仅次于魁省,位居第二。
*安省的山羊饲养仍然逆反全国的潮流-过去5年间,在最全国的数量减少近3%的情况下,安省却增长22%,达7.6万多头。
*安省只有5.3%的农场报告受伤意外,低于全国平均的6%。
*安省奶牛总量仍占全国的1/3,但该数字自2001年以来已下降近10%。
*安省有温室面积1.27亿平方尺(1,180万平方米),超过全国的一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