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士巴丹拿地铁延长 将带来正负面影响

星报通讯社电/根据一份顾问报告,多伦多地铁士巴丹拿(Spadina)至约克大学及旺市(Vaughan)支线对就业可以带来正面或负面的影响。

多伦多市正希望促进就业,但由Hemson Consulting所整理的报告则指出,当这条地铁支线获得最后批准之后,沿线的商业及工业土地所遇到改建住宅的压力应将增强,但多市不能够容许有更多的工商用地改为住宅用途。
本年3月的数据显示,多伦多的职位数目达到134万,当中很多都设于市内主要的就业区,亦即是市区旧外围的16个工业或商业区。

多市官方计划所定出的目标,是要至2031年时,将职位数目增加至184万。换言之,若要完成这个指标,本市需要增加约50万份工作。

然而,地产发展商却陆续建议在目前提供职位的地区兴建房屋、柏文及共管住宅。

这份将于今日交给多伦多经济发展委员会的报告指出,士巴丹拿地铁支线带来了正面及负面的潜在影响。这支线沿多市最大的就业地区而建造,将会是创造就业的最理想机会,但也将会引来住宅发展商的兴趣。

报告警告称,这些住宅发展商将会向多市政府施压,以能将工业用地改变成为住宅用途。报告称,其中一个最常用的理由是住宅会支持地铁的使用量。报告同共撰写人马修斯(Russell Matthews)表示,物业持有人主要关注的是住宅地价比工业地价较高,而非地铁的车费。

多市一旦作出首项改变土地用途的批准,便难以拒绝其他的申请。报告表示,利用稠密人口地区来支持公共运输的说法并不一定正确。报告指称,实际上,公共运输的目的地若能包括密集的就业地区,便能够发挥最佳的效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