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前美国副总统戈尔抨击渥京环保政策

指称骗局 误导加国国民

加通社多伦多电/前美国副总统戈尔(Al Gore)周六表示,加拿大保守党政府最近提出的环保政策是一个“完全及彻底骗局,主要用作误导加国国民”。

该位著名环保人士周六在多伦多一个消费者环保展览会上推介他的奥斯卡得奖纪录片《绝望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安省省长麦坚迪及环保分子大卫铃木(David Suzuki)均在场。

大卫铃木周五在同一展览会的开幕礼上当面责难联邦环境部长伯德(John Baird),戈尔对他的做法表示赞赏。

伯德当时向大卫铃木表示,保守党政府在环保方面所做的事情,比起加国历来任何政府还要多。但大卫铃木指出,那并不足够。

保守党政府的环保策略专注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及改善空气质素。但有关计划并未清楚说明条例的具体内容。

戈尔表示:“本人认为,这是一个完全及彻底骗局。它主要用作误导加国人。”他指出,对于加国保守党政府打算采用“排放量削减”这个概念感到惊讶。

戈尔承认他不是加拿大公民,因此“无权干涉你们的决定”。但他表示,全球各国均将目光朝向加拿大,希望看到它在道义上的领导力,这正是本周的公布为何如此“令人震惊”的原因。

联邦环境部长反唇相讥

伯德于周六稍后时间发表声明反驳戈尔的批评。声明指出:“事实上,我们的计划远较该位前副总统任内的美国政府所提出的任何措施更为严格。”
伯德在声明中并且邀约戈尔与他一起讨论气候改变及保守党政府的环保政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