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7/省长伊夫斯说:SARS与种族、行业和肤色无关

2003年4月17日21:49:36(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安省省长伊夫斯15日中午亲临多伦多中区唐人街,与多位华人商业领袖在枫城酒楼会谈,并举行记者会。伊夫斯在会上说,SARS与种族、行业和肤色无关。这并不是一个亚裔或华裔的疫症,没有理由用有色眼镜对待华人。

在记者会中,伊夫斯称考虑豁免商户的省销售税(PST),但拒绝承诺对受SARS影响的个人施以经济补贴。他说,政府很难针对特定的案例,因为那可能涉及数百亿元的资金,或者是更大的数目。

据与会者向星星生活记者透露,双方并没有达成实质性的协议,对华商并没有任何许诺,但伊夫斯表示将回去跟内阁商量。代表600多会员的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称,我们是生意人,也是纳税人,短期的生意亏本是生意风险,我们可以接受,但长期的亏损则不可以承受。他说,航空业、旅馆业都是SARS的受害者,但华人餐馆业是重灾区,有40%的华人在我们这个行业工作(原话如此),而目前餐馆只有2成的生意,都在惨淡经营。在困难时政府应该援手,扶助我们这个行业不要倒下。他对这次闭门会议表示满意,虽然没有实质结果,但至少反映了我们的现状。


安省省长伊夫斯亲临枫城酒楼


伊夫斯在记者会中说:SARS与种族、行业和肤色无关


安省省长伊夫斯与华人社区商业领袖张明达、梁中心等共进午餐。(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


安省卫生厅长甘礼明近日频频接受媒体采访。(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