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中西汇粹音乐会四贺新年

2005年12月24日0:0:2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用交响乐的形式庆祝新年,体现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世界,体现出社区的文化水准,也体现出一个城市的魅力。”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李燕女士作如上表述。

作为主办机构的李德伦音乐基金会负责人,李燕女士称,如同已经成为品牌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本地音乐爱好者的认同和赞赏。该机构坚持举办交响乐音乐会,也向外界展现出华人艺术家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李燕在发言中特别感谢几年来对音乐会鼎力相助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安省议员黄志华。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集本地音乐界精英的第四届“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将是一台名曲荟萃,雅俗共赏的交响音乐会。中国钢琴大师刘诗昆将应邀来多城助阵。参加演出艺术团体和音乐家还有多伦多假日交响乐团,宾顿李瑞克歌剧院(Brampton Lyric Opera),多伦多交响乐团华裔中提琴首席李腾,民乐演奏家周伟等,音乐家赖德梧将担任音乐会指挥。

李燕表示,此次荣幸地邀请到定居香港的钢琴大师刘诗昆赴多伦多演出,将为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增添光彩。李燕表示,刘诗昆大师将为多伦多听众献上协奏曲集锦,他将三个不同风格的协奏曲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包括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萧邦第一钢琴协奏曲及“黄河”钢琴协奏曲的经典乐章。

由中西专业音乐家组成的多伦多节日交响乐团将在赖德梧指挥下演奏富有浓郁维也纳特色的斯特劳斯“吉普赛男爵”序曲,还有中国电影主题歌联奏,令不同时代的人听到熟悉的旋律而激发忆旧情怀。

李燕介绍说,目前定居多伦多的著名笛子独奏家周伟此次将演出“帕米尔的春天”及“神圣的爱”两首曲目,将竹笛的乐曲演奏技巧和音乐表现力展现在观众面前。年仅23岁中提琴演奏家李腾将为大家呈现出以前没引起人们注意的中提琴优美醇厚的声音,以及纯熟细腻的演奏风格。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音乐会首次引进歌剧。在华裔女指挥高硕的指挥下,应邀的宾顿李瑞克歌剧院艺术家将演唱莫扎特的歌剧“女人心”选段,将莫扎特歌剧优美的唱段与妙趣横生的喜剧风格呈献给观众。也为全球纪念莫扎特诞生250周年献礼。

据介绍,音乐会的第二天,1月15日下午2:30,主办单位将举办大师班,由刘诗昆大师公开授课及示范传授钢琴弹奏的各种基本弹奏方法,并对于孩子学钢琴、家长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讲解。当晚多伦多音乐艺术界及音乐爱好者将与刘诗昆大师共聚晚餐,届时李德伦音乐基金会将义售刘诗昆的VCD,内容讲授钢琴弹奏各种基本方法与诀窍并示范演奏。

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定于于2006年元月14日(周六)晚在北约克多伦多艺术中心(Toronto Centre for the Arts, 5040 Yonge Street )推出。票价由22元至48元不等,贵宾票88元。订票及查询电话416-490-7962,416-492-7792。网络定票:www.ticketmaster.ca。另外,为方便观众,在下列商家还设有售票点:东方文化艺术馆905-946-1489 (城市广场);翰林公司(中区唐人街) 416-595-5050;菲夏蒙尼乐器905-784-2028 (Warden/Steel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