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图文)中国央视王牌节目“同一首歌”加拿大起跑

2005年12月20日5:13:4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中国中央电视台王牌节目《同一首歌》将于2006年元月15日在多伦多演出,为所有在加华人华侨、留学生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节目总导演孟欣在多伦多表示,希望通过《同一首歌》这一节目的演出与交流,展示出加拿大华人的风采,让祖国的亲人感受海外华人的乡情,感受海外华人的凝聚力。

本次“《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2006新春大型演唱会”将以“同样的天空,同样的情怀,同样的一首歌”为主题。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这一著名品牌栏目自2000年1月27日创立以来首次走进加拿大。


图为该节目的三位导演刘智强、孟欣、林春喻。(摄影:捷克佳)

总导演孟欣在19日的记者会中,介绍了本次多伦多演出会的内容和筹备情况,她对多伦多各界给予《同一首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以“感激、感受、感谢”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孟欣认为,节目最大的压力是创意,前期的创意是节目成功与否的关键。她说,“同一首歌”不能重复,要有创新,要有突破,而节目的制作过程本身也是沟通和学习的过程。

孟欣介绍说,“同一首歌”将分为三部分,一是前期准备,近日她和一同抵达多城的刘智强、林春喻两位导演正在当地寻找演员和志愿者;二是元月15日的现场演出,这是本次节目的主体;三是在中国央视播出。孟欣说,春节期间的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央视第一、三、四、九频道将分别播出这一节目。

虽然多伦多演唱会的演出嘉宾还没有最终敲定,但孟欣表示,本次演唱会众星云集,李谷一、李宗盛、谭咏麟、刘欢、韦唯、李春波、苏芮、张帝等届时将登台献艺。孟欣说,作为总导演,她对每个节目和演员都有三个要求,一是传递祝福,二是要演唱代表作,三是与观众互动。


图为《同一首歌》赴多导演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加经贸处,主办机构和协办单位等相关人员合影。(摄影:捷克佳)

本次“《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音乐盛会由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大多伦多华商总会等六个社团联合支持主办,并得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加经贸处的大力支持,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陈小玲总领事在发言中表示,这次演唱会创下本地社区的多个第一,希望这次演出是空前而不绝后。

《同一首歌》是中国央视最为热门的品牌节目之一,以制作独具特色的系列大型演唱会和各类主体、公益演唱会为主,荟萃两岸三地歌坛的明星、新秀和一流的艺术家,以现代的包装方式,重新演绎脍炙人口的优秀歌曲,贯穿传统与现代,引导怀旧与时尚,深得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喜爱和好评。

据主办机构介绍,“《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2006新春大型演唱”会将于2006年1月15日(周日)下午2:30在罗杰士中心(Rogers Center,即原天虹体育馆Skydome)举行,票价除VIP贵宾票外,一律定为25元,且总共只设一万多座位,先购先得。

购票及查询电话:416-727-9990,或上网查询:http://www.utcssa.org/thesamesong。此外,为方便观众购票,主办机构在大多伦多地区和邻近的哈密尔顿(Hamilton),滑铁卢(Waterloo)和贵湖(Guelph)等处均设有售票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