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加拿大新疆同乡会正式成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华人社区近日又增添一位新成员。2月20日晚,筹备已久的加拿大新疆同乡会正式宣告成立。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副总领事张美芳、侨务领事姜殿昌、文化领事黄新华,以及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等嘉宾,与近400名来自中国西部边陲地区的新疆乡亲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疆同乡会的成立。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张美芳在致辞中对加拿大新疆同乡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曾经到访过新疆的张美芳表示,当地浓郁独特的风土人情给她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她感慨地说,新疆约占中国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只有到了新疆才知道祖国的辽阔。张美芳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新近转任安省旅游文化厅厅长的陈国治表示,新疆是中国的旅游胜地,丝绸之路举世闻名,安省与新疆同样具有深厚的多元文化特征,经过两千年的磨合,各民族早已融为一体,同为中华儿女。新疆同乡会的成立,正反映出血浓于水,天下一家的精神。他代表安省政府对同乡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将进一步加深两地人民的友谊。

被推选为会长的朱江是前中国八一篮球队主力,他表示,新疆同乡会的成立将成为各位乡亲互助沟通的桥梁,也将是每一个新疆人,每一个海外华人回馈社会帮助他人的平台。他说,作为身居海外的华人华侨,时时刻刻都关心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增进新疆各民族的团结与和睦是人心所向,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在参加另一场活动后亦兼程赶往现场。她在致辞时表示,新疆是祖国大家庭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年来,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各行各业发展迅速,成为西部各民族和谐共荣发展的象征。她说,加拿大新疆同乡会的成立意味着新移民又有了一个新的家园,并期望新疆同乡会茁壮成长,成为爱国爱乡的典范。

dsc_4938_w.jp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致辞

dsc_4905_w.jpg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张美芳致辞

img_9048_w.jpg
安省旅游文化厅厅长的陈国治(右)祝贺新疆同乡会的成立

dsc_4944_w.jpg
新疆同乡会部分成员与嘉宾合影

img_9007_w.jpg
京剧表演艺术家盛莉表演

dsc_4949_w.jpg
笛子演奏艺术家王春杰表演

img_9015_w.jpg
会长朱江向来宾介绍前中国国家女子击剑选手李华华

img_9037_w.jpg
朱江与姜晓表演节目

img_9029_w.jpg
冒充新疆人的小帅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