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多伦多门户5月下旬开放150多处建筑供参观

150多处具艺术及历史价值建筑 5月26日、27日免费开放游客参观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内150多个具有艺术及历史价值的建筑物,将于5月26日和27日(周六及周日)连续两天免费开放给游客参观。这个名为“多伦多门户开放”(Doors Open Toronto)活动由多伦多市府主办,今年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预计将吸引数十万市民及游人参加。
世界上首个门户开放日1984年出现在法国,这个概念很快蔓延到欧洲各国,并演变合并成为“欧洲遗产日”。2000年,多伦多市政府在北美洲首次启动门户开放日。随后,安省遗产基金会积极在省内推广,并在2002年首次将该项活动在全国提升到省级规模。现在,门户开放活动在北美已经得到广泛认同,并被认为是一种文化现象。

每年4月至10月间的“安省门户开放”活动,被誉为“安省最佳50节庆活动”之一,吸引了大批的游人参观各类景点。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安省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宝库。

今年多伦多的门户开放活动将于5月26日、27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举行。据市府介绍,市内有150多个具有人文价值的建筑物,将在此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大部分建筑平时并不对外开放或者收费开放。150多个景点包括国家历史遗址,当代的标志性建筑,以及银行、官邸、博物馆、剧场、交通枢纽古迹和建筑师事务所等,其中有不少为今年新增的景点。

查询活动详情可致电:416-338-3888,更多详情可以通过有关官方网站获得。全国门户开放的网站为:http://www.door-sopencanada.ca,安省门户开放的网站为:http://www.door-sopenontario.on.ca,多伦多门户开放的网站为:http://www.door-sopen.org。此外,在“我爱多伦多”网站http://www.ilovetoronto.org/,可查询有关国语解说的景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