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多伦多市议员开支大起底

彭德龙花钱豪福特最慳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市府行政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指出,多市纳税人去年共花费1,810万元支付市长、市议员和他们的职员的薪酬与福利、办公室开支与其他费用。

这份年度薪酬与开支报告显示,市议员暨副市长彭德龙(Joe Pantalone)去年的运作费用最昂贵,高达406,812元,而一向以慳钱著称的市议员福特(Rob Ford)费用最低,为241,261元。

这两名议员都是去年全职工作的议员,而不是退休、领取遣散费的议员,或没有寻求再次当选的议员,以及在去年秋季市议员选举中落败议员的薪酬与福利等开支。

例如,於去年夏季辞职的市议员艾杜巴格(Gerry Altobello)获得相当於一年薪酬的遣散费87,214元。

彭德龙办公室开支43,313元,仍然低於上限53,100元,但支付其职员的薪酬与福利高达248,817元,这是第二高的。市议员莫斯高(Haward Moscoe)支付职员的费用最高,为275,099元,但其办公室开支总共10,636元,是议员办公室费用最低之一。

贡献比较大费用较昂贵

彭德龙周五接受採访时表示,他拥有两名行政助理,两人均属於资深职员,因而费用较高。他认为,物有所值,他们对多伦多的贡献比较大,因而费用也比较昂贵。

福特的总开支是去年全职工作议员中最低的,办公室开支为零,职员薪酬与福利也是最低的,为132,987元。

议员在电话费、广告及推广、汽油费、邮资方面的开支为53,100元。

怡陶碧谷议员福特节俭有方,他自己支付手提电话费、自己购买邮票,不向选民邮寄简报。

全年任职议员中,市议员赞邦尼(Adam Giambrone)几乎用光53,100元办公室预算,他实际花费了52,922元。

市长苗大伟的运作成本为180万元,包括办公室开支222,000元,职员薪酬及福利140万元,以及苗大伟本人的薪酬147,857元。

今年1月1日起,市议员及市长均获加薪,市议员的薪酬从87,214元涨至95,000元﹔而市长的薪酬从147,857元增加至160,000元。

这份財务报告將於3月26日提交行政委员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