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丰田问题油门踏板 维修计划明公布

(底特律30日美联社电)有经销商透露,丰田计划下周向经销商发送零件,修理油门踏板复位不畅的问题,维修计划细节将于周一早上公布。

上述消息来自2名丰田经销商,他们不愿透露姓名,因计划尚未公布。1名经销商接获丰田管理层通知,说零件最快周四或周五会运到。

经销商透露,丰田收到美国高速交通公路安全局(NHTSA)的通知,不反对维修方案,丰田于是在周六将计划告诉经销商。美国运输部官员证实,政府对维修计划没有异议。

丰田发言人米歇尔斯(Mike Michels)表示,已收到政府的回覆,但他不肯透露政府的意见,以及何时开始发送零件。公司已表示,计划下周宣布进行维修,但米歇尔斯没有说明确切日期。

米歇尔斯说,公司未确定经销商开始维修的时间表,因为需要培训维修技师,向车主发信,运送组件,“这些都需要时间,是个漫长的过程”。

丰田早前宣布,在3大洲回收420万辆汽车,因汽车油门踏板易被卡住。丰田指此问题极为罕见,是由油门系统水气凝结引起。

早前有经销商表示,维修方法可能是在弹簧推动油门踏板复位的地方加入一块垫片,但丰田对此未予证实。

自从本月21日丰田宣布回收行动之后,经销商一直苦于没有零件,无法展开维修工作。

另外,丰田透过电邮通知员工,周日会在20份主要报章发放全版广告,安抚消费者情绪。

美国权威车主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周五取消丰田8款回收汽车的“建议购买”地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