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美国恐袭惊慌未消 机场严密安检难撤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飞行专家说,加拿大政府近日徇美国要求,加强机场安检措施,应对西北航空公司航班炸弹恐袭疑案。新保安措施影响旅客,人们要有心理准备,美国一天恐袭惊慌未消,渥京政府一天不会取消新安检措施。

专家说,赴美旅客不得携带某些随身行李,美国要求加拿大配合。加拿大机场执行新措施多长时间,要看美国的想法。

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运输研究中心(Centre for Transportation Studies)总监吉伦(David Gillen)说:“加拿大的确是美国的受害者,他们主导整个保安程序,因此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回应,尝试改变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想法……我看那是很困难的程序。”

美国在圣诞日破坏嫌疑飞机恐袭者的计划后,加拿大机场即加强保安措施。

23岁尼日利亚男子阿卜杜勒穆塔拉卜(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被捕,据说他试图炸毁西北航空阿姆斯特丹-底特律班机。

事件发生后,当局采取保安措施,至少暂时禁止赴美旅客携带随身行李登机,但钱包、大衣、笔记本电脑、药品及医疗设备可携带上机。

加拿大运输部说,相关禁令一直执行,如有改变,日后另行通告。运输部发言人勒弗朗斯(Melanie Lafrance)周日说:“目前我们评估所有的情况、我们的选择。”

加拿大航空运输协会主席麦克纳(John McKenna)则说,在此事上,加拿大政府几乎没什么发言权。

他说:“我认为,加拿大运输部没话可说,无论如何,他们会遵循美国的决定,否则我们没有飞越美国领空的权利。”

吉伦还说,即使机场保安问题缓解,相关的保安措施不会再恢复到过去的水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