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4殉职士兵女记者灵柩返国 民众冒寒含泪迎英魂

(安省特伦顿加军基地3日加新社电)4名殉职加军士兵和1名女记者的灵柩周日返国,他们的亲人在寒风中靠拢,眼看挚爱的灵柩一一下机。

加拿大总督、国防部长、加军参谋总长都到场。在军事基地外面,数以百计群众在围栏后观礼,向殉职加军士兵和女记者致敬。

34岁的米歇尔兰(Michelle Lang),是阿富汗加军任务第一名殉职加拿大记者,她的灵柩与其他4名殉职士兵待遇相同,受到士兵及政要的敬礼。

米歇尔兰的亲友也与其他军眷站在一起,看□她的灵柩首先抬下飞机,向她道别。米歇尔兰的未婚夫路易(Michael Louie)痛哭流涕,他俩原定今夏结婚。他走向灵车,手执一枝红玫瑰,边走边哭,他身边的人们互相拥抱。

4名殉职士兵的迎灵仪式相继进行,28岁中士米奥克(Sgt. George Miok)、28岁中士泰勒(Sgt. Kirk Taylor)、21岁下士麦科马克(Cpl. Zachery McCormack)及21岁二等兵奇德利(Pte. Garrett Chidley)的灵柩终于返国。

周日随军眷出席迎灵仪式的政要。还有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国防部长马逵(Peter MacKay)、加军参谋总长纳廷齐克(Walt Natynczyk),数百民众站在基地围栏外面致哀,就像过去的迎灵仪式一样。许多人说,米歇尔兰像士兵一样受到尊敬,因为记者在阿富汗的工作同样重要。

他们5人上周三在坎大哈市巡逻,误触威力强大的路边炸弹,不幸丧生,那是2002年阿富汗任务以来,加拿大殉职人数第三多的一天。

米歇尔兰在传媒集团加西新闻社(Canwest News Service)工作,曾获国家新闻奖。她到坎大哈采访,在阿富汗停留只有两个多星期。

仪式结束后,5辆灵车、军眷沿英雄公路驶往多伦多,殉职士兵和女记者的遗体移交法医解剖。尽管周日大风,天气寒冷,英雄公路天桥上民众聚集,手执国旗向死者致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