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向钓友查牌白青作供相信被告曾推人落水

911录音带显示受害人车辆被追撞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被告的22岁朋友弗伦其((Stephen French) 昨出庭作供称,案发当晚他喝得烂醉如泥,当时他有份向中国移民柳若珩及其钓友查看钓鱼牌,由于不少无牌钓鱼者往往能逃避环境厅职员的查牌及检控,他相信被告将其中1名钓友推落水。

陪审团昨天在庭上也听到911紧急中心提供的录音带,显示其中24岁钓友霍根(Charles Hogan),当晚汽车失事前在其友柳若珩驾驶的本田思域汽车内,致电报警时其声音非常惶恐惊慌,他说正被两辆货车猛撞,但当接线生追问他们所在那个道路交界时,他们花了一些时间才能说出其所在地点,跟□霍根的电话突然断线。

录音内容约为:

接线生:“紧急及救护车服务中心……”

霍根:“我们被两辆货车猛撞……”

接线生:“你们在那里?”

霍根:“在黑河附近……”

接线生:“在那个道路交界?”

霍根:(问车内其他人)“在那个道路交界?”

接线生:“什么?”

霍根:“Lakeshore 夹 Southdrive。”

霍根:“我们完蛋了!(We are fucked!)”

霍根昨天在庭上听见上述录音带时曾流泪,他作供称,上述报警电话后他一片空白,跟□发现自已从汽车弹落湖中,其后被同车朋友拉出水。当时他头、颈、背及手部都有受伤,其手要缝针,至今他仍有背痛。

他指当晚见到3辆货车停泊在他们约鱼的桥边附近,跟□有逾10人走近,其中1名口气带酒味的人在他背后问他要查钓鱼牌,他答:“可以,请等一会!”跟□便被人推落水。

他说从水中上岸后,他曾跑上山坡查看对方的车牌,跟□便乘坐柳若珩驾驶的本田思域汽车离开现场。期间曾被两辆货车阻路,其中1车撞本田车1次,跟□对方出车包围及脚踢本田车,其后追车时又被货车撞过数次。

受害人荷根昨作供数度饮泣.辩方律师指与初审完全矛盾

星岛日报/在乔治亚镇(Georgina)闪高湖(Lake Simcoe)钓友遇袭案件,被人推下湖及撞车后再抛落水的受害人荷根(Charles Hogan)昨天作供,期间荷根多次鸣咽及饮泣。

荷根在法庭上讲述被米德顿(Trevor Middleton)开车追撞时报警的经过,当主控官高殊(Amit Ghosh)播放911电话报警录音时,荷根不禁流泪及发出悲呜之声,在旁听席另一名受害人比域嘉(Shayne Berwick)的母亲更泪流满面,要离开法庭休息后才能继续听审。

本案昨日开庭时,辩护律师卢根(Gerry Logan)继续盘问前天作证的钓友亚南(Iftrkhar Alam)。律师认为亚南前日作供时表示,见到比域嘉与留下来的柏利(Nick Perry)在码头附近草地扭作一团,之后收拾渔具上车便见不到两人殴打的情况是说谎,他是见到两人从码头一直扭打到马路。

卢根并出示亚南于事发当晚在约克区警队落口供时录像,亚南曾表示见到两人由码头打至山坡。亚南加以否认,声称只见到两人由草地纠缠到山坡,事实上没有见到他们在马路上打斗。卢根指亚南隐瞒犯罪纪录,是一个说谎者。

亚南表示,他一直以为控罪撤销了便没有犯罪纪录,至上周五开审时才知道留有案底。

出事两年仍留后遗症

案中受害人荷根作供时表示,推他落水的人有浓烈酒精气味,对方问他有没有鱼牌之际,从后用手推他下水,因为他懂游泳所以很快爬上码头,然后收拾渔具登上柳若珩的本田思域,因为前面有3架迷你货车挡着去路,柳开倒车离开,柳的汽车在桥上被一辆深色迷你货车撞及车前面多次。当汽车退过桥后,停在一个小丘时,有人落车不断敲打车身四周及大声叫喊。柳若珩其后将车调头,3架迷你货车从后追赶,其中一架撞其车尾数次。由于他有手提电话,于是拨电报警。然后他脑海突然出现一片光芒,再有知觉时就发觉自已在水中被人救起。

此时,主控官高殊在庭上播出荷根用手提电话拨911报警的录音。声带显示当时各人十分害怕,情况混乱。荷根对接线生称,有2架迷你货车围堵其汽车,接线生问他现在的位置,他答黑河。接线生表示这对她没帮助,着他说出位置街名,此时有人尖叫他们撞击我们,荷根又将电话交给比域嘉,但比域嘉说了几个街名都没法说清楚,从录音中可以听出当时车内的人十分恐慌,并有人不断尖叫,然后就一片死静。荷根称,在他入院时,头部、背部和右手都受伤,现在仍留下伤痕。出事后两年仍然要服食大量药物,并有很多后遗症,例如十分容易发怒及情绪激动。

辩护律师卢根盘问荷根时,指他的口供与初审时完全矛盾。荷根表示上水后就跟着米德顿这批人跑上马路,希望记到3架迷你货车的车牌,但马路太黑加上迷你货车的车头灯照向他们,所以没法看到车牌,于是就收拾东西离去,并没有见到打斗,是一派胡言。他在事发后在约克区警队落口供时曾对录口供的警员表示,涉事者留下一名朋友,所以知道这群人一定会回来。他又表示曾问留下的人(柏利)是什么人,究竟想怎样。荷根答称不记得。卢根又认为,在荷根拨电911时,迷你货车只撞及本田思域一次。

主控官随即传召米德顿多年好友,在案发当晚坐过其货车的法兰西(Stephen French)作供。法兰西讲述了大家参加舞会后,又到酒吧饮酒,直至酒吧关门后四出游车河,并亲眼见到米德顿推钓友下河。审讯至此结束,今天继续作供。

Leave a Comment